「隻手建天,美學造藝恁豐富」張申建創作展多元,看見生活美學的才華洋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隻手建天~張申建創作展」於4月13日至5月9在員林美術館展出,歡迎愛好藝文朋友欣賞! 

『曾經是紅極一時的部落格文青,所寫下的散文、札記或感言都以文字雋永且情境優美而著稱!沒想到創作者不只有著文思如泉湧般的風采;更在藝術導入生活的創作中有著令人亮眼的驚豔….』現在員林市立美術館展出的「隻手建天~張申建創作展」,創作者正式給予參觀者耳目一新又讚嘆連連的參觀感受。

創作者張申建洋溢的才華,將生活的物品美化的如藝術品!

從牆上所展現創作者歷年來在部落格發表的短文或詩句、桌面上擺置的彩繪葫蘆、衛生紙筒做得筆筒彩繪、竹筒彩繪、面具彩繪甚而全場亮眼的玻璃瓶與杯的雕刻……,樣樣都是我們常見熟悉的物品但卻因創作者巧思下所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創作。創作者張申建說: 雖然本身念的不是藝術相關科系,但因為從小就熱愛創作,除了文字作品之外,在生活中只要他想到的日常用品都想嘗試以彩繪、雕刻等不同的創作方式,於是動手創作彩繪葫蘆或在玻璃杯、酒瓶、面具上雕刻所製成的創作,希望能傳達 “生活處處是美學”的概念與意涵。

曾經是當紅的部落客文青,張申建的文字美學有著動人的溫度!

走過半世紀歲月的創作者 張申建戲稱自己是老小孩,在中區農業改良場從事蔬果花卉研究的他,在下班與假日是完全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因為熱愛創作與有著天馬行空的思緒,所以投入在藝術美學的領域時是將自己的心意放進作品之外,在創作的過程中也讓他暫時忘卻生活中遭遇的煩惱,幾經嘗試克服而將作品完成後的喜悅感就是他最大的動力來源。張申建的藝術天地就在件件作品被親友及愛好者所肯定與收藏後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也因之鼓舞他有多的發想來創作更寬廣的生活美學。

多才華的創作讓欣賞張申建的藝術世界的藝文朋友,驚艷不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隻手建天,美學造藝恁豐富」張申建創作展多元,看見生活美學的才華洋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