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紙飛機「竹夢翱翔」,願您面對挫折或困境也能追逐夢想,與風一起乘風翱翔劃破一切

文字-A A +A

看紙飛機「竹夢翱翔」,願您面對挫折或困境也能追逐夢想,與風一起乘風翱翔劃破一切

今年度的岡山燈藝節於3月19號正式展開為期10天的展覽,以「竹光織影」做為活動主題及佈展主軸,結合在地藝術家與岡山傳統技藝-竹編工法,特別打造出7大特色主題展品,將整個岡山公園及周邊區域營造出藝術氛圍,精緻而充滿特色的燈光裝置藝術,讓人不用出國也可感受到濃烈的藝術氣息。

岡山燈會一直以來,皆是頗富盛名的地方展覽活動,以往大多於春節時期舉行,以傳統花燈及各式創意造型為展覽核心,讓在地民眾及聞名而來的遊客們,體驗滿滿的春節氛圍。

而今年的燈藝節,跳脫以往的展覽形式,以「地方特色」、「傳統技藝」、「光影效果」等主軸為展覽目標,以期挖掘出岡山在地的文化及藝術創作能量,以大型地景藝術搭配傳統竹編技藝以及現代燈光效果,打造岡山公園的藝術新風貌。

佔地5.95公頃的岡山公園是岡山區歷史最悠久的公園,前身為岡山神社,旁邊則有香火鼎盛的壽天宮,長年以來都是重要的民眾休憩地點。今年的展品結合公園自然環境,用巧思妝點公園各處,期待能讓來看展的民眾們,體會到不同於平時的自然風情。

在7個主題展區中,吸引最多民眾駐足合影的,是今年的主展品「竹夢翱翔」,在壽天宮前的大草坪上,以巨量燈花排列成花海,中間以木棧道隔開,最末端則是一座竹編的大型紙飛機,紙飛機所象徵的,是面對挫折或困境也能追逐夢想乘風翱翔,希望在2021年,劃破2020年疫情所帶來的影響,也希望岡山傳統的竹編技藝,能乘著風一起,展現在眾人眼前。

今年燈藝節邀請了在地青年藝術家-陳詠笙老師,進行竹編的設計與製作,在老師及團隊的一雙雙巧手下,竹片被編織成不同的花紋,有絢麗的孔雀花紋、菊花紋,平整的輪口紋,以及用自由編呈現狂野奔放的視覺效果。除了竹編外,亦有展品使用到岡山的特產-螺絲去呈現出岡山三寶之一蜜蜂的形象。充滿結合產業特色並傳遞在地文化價值。

岡山區區長黃中中表示歡迎鄉親及所有的市民朋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蒞臨岡山公園,一同共度美好春季時光,看展覽、逛公園,讓岡山用滿滿的文化及創造力陪你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紙飛機「竹夢翱翔」,願您面對挫折或困境也能追逐夢想,與風一起乘風翱翔劃破一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