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職業探索體驗教育造福學子」新北市職探暨體驗中心瑞芳中心—建築磚作工坊落成啟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2014年技術及職業教育法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應開設或採融入式之職業試探、生涯輔導課程,提供學生職業試探機會,建立正確之職業價值觀。新北市政府為配合此一政策,積極設立職業試探與體驗中心,目前共設立16個中心,數量已是全國各縣市之冠,此次為了落實侯友宜市長所提出「五年一貫、扎根技職三箭-第一箭:持續擴大職探場域」政策,特別在瑞芳職探暨體驗中心開設第二場域—建築磚作工坊,以造福偏鄉學子。

新北市職探暨體驗中心瑞芳中心於110年3月15日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技職科江彥廷科長主持職探中心的第二場域—建築磚作工坊啟用儀式,並同時召開「第10次連繫平台會議」及二場實作體驗研習活動。研習活動分別是:由前瑞芳國中陳宏智老師擔任講座的生活木工-筆插手機架製作,在陳宏智老師細心講授下,職探的夥伴們從畫線刀的使用,線鋸機的操作,最後組裝完成都能順利的完成筆插手機架製作成品;另外一場次是由在國內指導學生獲獎無數的前瑞芳國中李明修、朱聖讚老師,共同指導的建築雕作-窗花製作課程,在兩位老師的指導下,夥伴們學習用錐子,一點一點的點刺出圖樣的輪廓來,再用陶藝小刮刀,一筆一筆的,照著圖樣把陶土刮除,最後,夥伴們都能完成了獨樹一格的窗花作品。

瑞芳國中王綠琳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教育局支持偏鄉地區孩子的生涯發展,補助經費成立瑞芳中心第二場域—建築磚作工坊,同時也要特別感謝專程蒞校參加會議的職探夥伴們,對瑞芳中心的支持;感謝幾位退休老師擔任指導講師,使瑞芳國中的職探營隊受到各國小師生的青睞,每次推出辦理期程就能快速招滿學員參加。

技職教育是培育就業人才重要的關鍵,未來新北市職探暨體驗教育中心瑞芳中心將在寒、暑假、兒童月、學期間等時間,陸續辦理各項職業試探課程,讓更多新北市的學子能夠因職探教育獲益,提供更多生涯發展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實職業探索體驗教育造福學子」新北市職探暨體驗中心瑞芳中心—建築磚作工坊落成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