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快樂農場 用愛心取代偷菜

文字-A A +A

名模界模範生林若亞走下伸展台 與小朋友同歡下田

「老師,當農夫好辛苦喔!我以後一定要把飯吃光光不浪費。」來自宜蘭家扶的小津說。為關懷弱勢學童的營養與飲食觀念,愛心企業卡夫食品(kraft foods)與台灣大學農學院合作規劃一系列互動課程,邀請邀請來自基隆、宜蘭、桃園、苗栗四個家扶中心的160名小朋友到台大實驗農場,體驗當農夫的辛勞與樂趣,了解植物的種植與成長過程,讓小朋友從玩樂中學習食物的營養價值,豐富自己的飲食與生活經驗。

真實版快樂農場 用愛心取代偷菜 160位家扶小朋友受惠 三月種菜 五月收成去!
  愛心企業卡夫食品(kraft foods)於全球46個國家持續進行企業社會責任相關活動,2010年在台灣開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從關心弱勢學童的營養與飲食觀念做起。卡夫快樂農場用愛心取代偷菜,讓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內,出現真實版的開心農場,從今年3月開始,家扶中心的孩子們在卡夫食品的贊助下,來到真正的農田,帶著斗笠與鏟子當起小小農夫實際體驗播種的樂趣,在台大農場種下自己田裡的第一顆種子。歷時三個月的計畫,在台大農場老師深入淺出的課程規劃下,透過各式各樣趣味課程的安排,帶著孩子認識食物,接觸營養;讓孩童親身經歷一連串的播種、除草、施肥工作,五月份享受豐收的喜悅與成就感,把自己親手種的菜通通帶回家!

家扶基金會陳美君主任表示,目前有超過48千名的國內弱勢兒童接受家扶扶助,這些家庭的孩子普遍後天營養攝取不足的問題,身高並不隨著年齡的增長呈正比,平均身高是低於一般兒童;除此之外,孩童本身對於外界教育資訊的接觸機會較少,鮮少有機會能夠到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不少孩童的社交圈除了學校,最遠的也僅到家裡附近的店家。感謝卡夫食品(kraft foods)贊助,及台大農學院的精心規劃課程,讓小朋友透過這次的計畫接觸外界環境、增廣視野,是極具寓教於樂的活動。
  卡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艾旭文亦表示,卡夫食品秉持讓今天更美味的公司經營理念,致力於讓全球飲食及生活更加豐富,於今年開始推動的卡夫快樂農場計畫則是這個企業理念的具體實踐。卡夫快樂農場,不單純只是讓這群10歲上下的小朋友們在玩樂中學習認識食物營養,更透過這個計畫讓他們享受更豐富多元的健康生活,教導他們如何透過用心經營,獲得豐富的飲食與生活。
  台大農學院院長陳保基也對於農學院能將實際教學經驗轉換豐富孩童營養與教育,感到十分開心,農場提供的不僅是體驗農耕樂趣,以及健康且自給自足的食物,其自然、純樸的綠色環境,更是休閒娛樂及社交的理想場所;孩童與農作物為伍,看著幼苗茁壯成長,從栽培與收穫中可獲得成就感、豐富感。
  此外,甜美親切的名模林若亞也帶領著同門學妹郭雪芙等廣告新興女模現身響應公益,走下伸展台,捲起袖子、戴上斗笠與家扶小朋友一同下田,有別於舞台上光鮮亮麗性感的打扮,林若亞一身簡單的活動T恤與休閒打扮完全融入這場公益活動當中。本身自大學時期開始認養3名家扶中心孩童的林若亞,在公開的場合多保持低調,聽到此次的公益邀約一口答應。單純出於對孩童的關心與喜愛之外,更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讓更多社會大眾意識到這個問題,如何讓飲食與生活更加富足,呼籲社會大眾關心孩童們的健康生活與營養。小孩子童言童語的對林若亞說:姐姐種田真的好辛苦!長大我會更珍惜食物。也有小朋友歡天喜地的帶著自己剛採收起來的新鮮蔬菜在田裡亂竄,高聲呼叫種菜好簡單!孩子們純真的笑顏,讓名模們展現不同於舞台上親切而真實的笑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真實版快樂農場 用愛心取代偷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