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地瓜節明新廚藝賽 大葉餐旅勇奪1金2銀1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公所為推廣在地農特產,並提供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相關科系學生展現廚藝的展演平台,辦理稻米產業文化暨花海地瓜節系列活動,而明新科技大學搭配地瓜節舉辦「明新第一屆國際廚藝模擬大賽」,將地方特產地瓜與廚藝競賽結合,以台農57地瓜為主要食材,鼓勵選手發揮創意,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生挑戰廚藝模擬大賽,抱回1金2銀1銅。

烘焙學程主任、餐旅系副教授彭建治表示,明新第一屆國際廚藝模擬大賽,賽事分成西餐與甜點兩類,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學生獲得1金2銀1銅的好成績,餐旅系大二生葉永賢勇奪現場烹調西式雞肉主菜金牌,餐旅系大二生徐子祐同時抱回現場烹調西式牛肉主菜銀牌與義式燉飯銅牌,烘焙學程大一生李天云、葉柏蘭榮獲盤飾甜點銀牌。

以「黑松露雞肉慕斯卷佐白酒奶油醬汁附上台灣57號香甜地瓜塔」奪金的餐旅系大二生葉永賢指出,比賽規定一定要使用地瓜,他選用塔皮和地瓜泥做成地瓜塔,不只是可以吃到地瓜的甜,也能享用塔皮的香。雞肉的部分他設計搭配幕斯,練習時幕斯常常做失敗,為了呈現最完美的作品,比賽前一天晚上他通宵練習,終於掌握訣竅,獲得好成績。

餐旅系大二生徐子祐以「嫩煎翼板牛佐牛肉塔佐楓糖蜜地瓜」獲頒銀牌、「牛肝菌佐嫩煎雞肉佐當季時蔬燉飯」獲銅牌。徐子祐說,他用楓糖、檸檬來做蜜地瓜,並花了三天的時間熬製牛骨肉汁,在嫩煎牛肉上撒了開心果增加口感,不同厚度的牛肉需要的料理時間不同,在彭建治老師的指導下,他持續練習精進技術,這次在牛肉烹調賽事也獲評為單場最高分。

烘焙學程大一生李天云、葉柏蘭聯手贏得盤飾甜點銀牌。李天云說,她負責做巧克力幕斯蛋糕,葉柏蘭負責做地瓜塔,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兩份一樣的作品,並不容易,剛開始一直做不好,蔡振彰老師很有耐心地指導她們,常常陪她們練習到晚上,很開心能夠得獎。葉柏蘭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比賽,為了讓地瓜塔口感更有層次,她在地瓜內餡加入莓果,反覆嘗試後,發現搭配藍莓的口感最佳。

烘焙學程助理教授蔡振彰強調,比賽評分項目不只是造型美觀、創意與口味,也包含製作流程、流暢度等專業素養,對學生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學生們經過一、兩個月的密集練習,比賽過程穩紮穩打完成作品,實務能力獲得評審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新豐地瓜節明新廚藝賽 大葉餐旅勇奪1金2銀1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