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繪本屋歡慶開幕 不賣書的書店在勝利星村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岡山論壇/屏東報導]    擁有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季在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6家獨立書店分別為永勝5號、繫。本屋、小陽。日栽書房、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南國青鳥,110年2月27日又有一家書店開幕,女主人收集繪本運用親職教育推廣,用愛凝聚「愛讀繪本屋」 http://www.peopo.org/news/507882

▲圖中拿麥克風的主講者為女主人。

許惠閔提到創業理想,《胡蘿蔔種子》繪本1945年出版,77年的繪本還很暢銷,作者採用簡潔清新的文字,透過小男孩種胡蘿蔔的行動,故事裡提醒讀者不要因為外界的質疑,就輕易喪失信心或是懷疑自己。當世人的眼中,開書店可能很傻,但長達20多年的夢想種子,終於在屏東市勝利星村勝利路143號夢想成真。

▲圖左拿著愛讀繪本屋的牌子為許惠閔,感謝文化處科長(左二、左三)與勞青處處長(中間)、青年科長(右一)及李世斌議員(右二)蒞臨開幕。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黃鼎倫處長表示,1999年參加屏東縣愛鄉協會的彩虹魚故事媽媽接觸繪本後,許惠閔便深深愛上,繪本結合文學與美學,帶有純真及神祕感,不只屬於孩子也屬於大人,尤其親子共讀過程,有助於心靈及情感交流,繪本不是小孩的專利,不管是大人、甚至是長輩,因為生命閱歷豐富,才能體會繪本的意涵。

▲圖中拿麥克風的主講者為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黃鼎倫處長。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吳明榮處長表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V.I.P ZONE約11公頃是台灣少見街廓保存良好的眷村群,保留的官舍高達90%以上,實體書店營運環境越來越不容易,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新開幕的「愛讀繪本屋」很難只用「獨立書店」定義。「愛讀繪本屋」以繪本推廣和親職教育為營運理念,期望運用繪本的神奇魔力改變地方。

▲圖中拿麥克風的主講者為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吳明榮處長。

屏東縣愛鄉協會 http://www.facebook.com/PingtungCitizen/ 古佳峻理事長期許未來希望書店能成為跨齡活動的平台,推廣屏東在地文化,溫暖屏東鄉土文學。網路時代愈來愈少人看書,社群媒體改變閱讀習慣加上電子書普及,之前幾乎沒有在地繪本,許惠閔近年來在多個學校或社區鼓勵創作在地繪本,讓屏東人更認識自己的鄉土,也讓外地人知道屏東的故事。

▲圖右拿著愛讀繪本屋揭牌緞布為屏東縣愛鄉協會古佳峻理事長,右二為創會理事長黃鼎倫。

愛讀繪本屋 http://www.facebook.com/FamilyLoveHub/ 希望透過屋外草皮區與室內空間與親子們分享繪本的溫度,歡迎家庭為成為營運的顧客,多元的共創空間可以聽演講、辦活動,在眷村老屋改在空間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慢慢閱讀繪本故事或參與主題講座,讓這平台發揮1+1加乘效果。

▲戶外空間辦理小市集,凝聚更多團體的正面能量,創造出1+1>2的良善社會責任效果。

▲愛讀繪本屋正式開幕在勝利星村的勝利路143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讀繪本屋歡慶開幕 不賣書的書店在勝利星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