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912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文字-A A +A

技職證照助學金肯定家扶兒 六學子考取乙級證照提昇就業競爭力

     

  北台南家扶於今(21)日於臺南市政府民治中心南瀛堂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頒獎典禮,頒發312位高中職、大專生約626萬元助學金,另三月將再頒發約600名國中小學生9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總計逾900名兒少受惠。現擔任美髮師的自立青年嚴姿雅代表致詞感謝助學人當年的協助讓他有機會學得一技之長,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前來鼓勵學子們在困境中更要向前看,他日有成也要感恩回饋社會,另新營區區長魏文貴、蔡育輝議員、弘開善德會、玉音璮慈音寺愛心基金會、帝王獅子會、朴子獅子會等助學人及家扶扶幼委員多人皆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弱勢學子安心上學。

   

    扶幼主委鄭女勤表示:有感於扶助家庭學子常礙於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學,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鼓勵學子們能透過教育方式幫助家庭脫貧並翻轉生命。同時為肯定家扶學子多元化發展爭取技職教育機會,自民國100年開始推動全國家扶首創的「技職證照獎勵金」,藉此激勵並提升學子就業競爭力,本次計有75位同學考取97張證照,獲頒金額達131,000元。而有了技職證照獎勵金的鼓勵,更有六位學子拿到了乙級證照,無形中也增加了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受惠於家扶助學希望工程的自立青年嚴姿雅,現已是可獨當一面的美髮師,姿雅說在高職時便已決定學習一技之長早日改善家計,惟就讀美髮科常需有額外的學習材料費,讓成長於單親家庭的姿雅左右為難是否繼續升學之路,感謝助學人的幫忙讓她能專注於學習,她鼓勵在場學子要把握機會:現就讀餐飲系的王旻函,曾獲得泰國廚藝競賽翻糖技藝銅牌獎,回想勤鍊以「龍」為主題的翻糖作品時因屢次斷尾一度十分挫折沮喪,但每思及助學人給予的機會就讓她覺得不可以放棄甚至廢寢忘時加強勤練,獲獎時最想興家人及助學人分享。目前正接受培育為舉重國手的石玥珊,因勤練身上常帶傷但他說要成功就不能「惜皮」,因為「用力自己知道,用心別人才看得到」。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推動助學希望工程31年,透過「竹筒認捐」、「發票助學」、「愛心義賣」「助學人召集」…等,集結社會大眾愛心,已陸續幫助逾五萬人次兒少升學,去年受到新型肺炎影響,經費籌措愈加困難,但家扶中心秉持「教育不能等」的理念,繼續堅持作對的事情,感謝台南開基玉皇宮及時捐助100萬元、人禾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贊助50萬元、皇虹建設有限公司及各善心社團的合力相挺,得以如期發放獎助學金,惟教育乃是百年大業,為讓弱勢孩子能安心上學。北台南家扶表示:助學希望工程列車仍將持續行駛,期社會大眾能繼續關注並支持家扶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讓弱勢學子能藉由教育脫貧,開展新的人生。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助學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集小愛成大愛 助912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