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119服務不打烊堅守崗位 陳其邁慰問全年無休消防、義消同仁辛勞(1部影片)

文字-A A +A

過年119服務不打烊堅守崗位 陳其邁慰問全年無休消防、義消同仁辛勞(1部影片)

年節期間消防局勤務中心服務不打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8)日至消防勤務中心慰問消防同仁及義警消,在消防局李清秀局長及義消總隊長陳義永的陪同下,至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成功分隊及義消總隊發送新春紅包、加菜金及水果禮盒,連日前參加八德二路建築物倒塌搜救勤務的搜救犬也在消防領犬員帶領下,到場領取市長新年紅包。向大家拜早年,感謝值勤弟兄姐妹在家人團聚的時刻,出勤守護市民安全。

陳市長先到達119指揮中心致贈春節慰問品,感謝119同仁24小時執勤,提供正確快速的救災救護救援,接著並到成功分隊的體能訓練室,由消防人員示範如何使用各項健身器材來強化肌耐力,以應付繁重的救災體力需求,陳市長並與在場的消防同仁實際體驗各項健身器材。隨後陳市長也至成功分隊一樓車庫,參觀消防救災車輛及各式裝備器材。因應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除由救護人員示範防疫裝備的穿著,陳市長並發揮了醫學專業,提醒同仁出勤時務必做好個人安全防護,對於各項防疫裝備及需求,市府一定全力支援。

上圖:消防人員示範如何使用60kg健身器材來強化肌耐力

上圖:消防局李清秀局長介紹市長消防救災車輛及各式裝備器材

陳其邁表示,消防同仁及義消弟兄姐妹非常辛苦,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尤其當有颱風、地震或火災時,更是身先士卒投入第一線的救災工作,是市民的守護神,他也代表市民表達內心最誠摯的謝意,並感謝義消總隊出錢出力,在市府預算不足或是需要更多民間支援的時候,給予眾多的協助。

此外,陳其邁說,針對超勤加班費不足的部分,市府已編入110年的預算,並將義勇互助補助金額由原來的600元調升至800元,捕蜂捉蛇勤務也從110年起逐步回歸至農業局業務,讓消防局的業務能夠更單純,以減輕大家的負擔;另為體恤防疫辛勞,核發出勤獎金,疑似個案每趟每人1,500元,確診個案每趟每人2,500元,並針對過年期間出勤的部分,發放春節津貼,讓同仁能夠得到獎勵。

另外有關老舊車輛換新,109年到110年汰換老舊消防車26輛,中央補助汰換15輛,市府編列汰換11輛,編列預算1億6,280萬元,陳其邁說,在消防的工作,不管是整體預算上的支持,或是個人的裝備,市府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來提高個人防護,保障大家的安全。

陳其邁市長春節慰勞並致贈水果、紅包福袋、加菜金給城市英雄之一  消防與義消暨搜救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過年119服務不打烊堅守崗位 陳其邁慰問全年無休消防、義消同仁辛勞(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