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欽榮:協調台鐵高雄機廠租地設置平面停車場,提供120輛小型車位,4月底完工 (1部影片)

文字-A A +A

林欽榮:協調台鐵高雄機廠租地設置平面停車場,提供120輛小型車位,4月底完工 (1部影片)

為紓緩鳳山區武慶里及前鎮區籬仔內及崗山仔周邊地區停車供給不足,市府協調台鐵機廠同意租地設置平面停車場;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該停車場鄰近二聖路輕軌車站,可帶動當地觀光發展(東高雄鳳山綠園道「凱旋新境」)並紓解鄰近居民停車需求。

上圖:原位置是 台鐵高雄機廠車廂維護廠房 停滿火車舊照片(來源:维基百科)

林欽榮副市長今(4)日前往凱旋、二聖路口視察向台鐵租借土地設置平面停車場相關進度,他說,該項計畫是為紓緩鳳山區武慶里及前鎮區籬仔內及崗山仔地區周邊地區停車不足問題,市府與台鐵局達成於都市計畫變更及開發前短期利用作為停車場之共識,該項建設案獲得地方民代及里長的建議及推動。

林欽榮表示,市府攜手台鐵活化台鐵機廠騰空土地設置平面停車場  緩解籬仔內及崗山仔周邊地區停車位不足課題。停車問題是不少市民朋友的苦惱,尤其在籬仔內及崗山仔周邊地區,更是一位難求!加以輕軌大南環線通車之際,如何營造便利的轉乘接駁,滿足市民朋友搭乘大眾運具的最後一哩路需求,也是高雄發展綠能交通的關鍵課題。

上2圖:使用面積4,090㎡(約1,237坪)平面停車場現在位置大況

林欽榮說,市府重視市民朋友的每一個囑咐與請託,當地議員及里長也時常反映因停車位不足造成的交通亂象,陳其邁市長交付我快速盤點區域內的閒置空間,務必儘速解決市民朋友的停車困擾。市府交通局、捷運局在通盤研析地方現況與需求後,評估於二聖路北側、現已遷建屏東潮州的台鐵機廠內騰空土地,將是最佳區位。經與台鐵局協調後,爭取將其鄰近輕軌C36凱旋車站之部分閒置用地空間由市政府交通局來租用,於台鐵機廠全基地正式開發前,優先闢建為臨時平面停車場,並初步規劃可提供停車格120格(使用面積4,090㎡),預計今年3月初動工、4月底完工隨即開放社區使用。在施工規劃上也採取水泥混凝土鋪面,以保留既有台鐵鐵道紋理,未來完工後將是深具鐵道意象的特色停車場,同時設置圍籬與台鐵機廠加以區隔,保障使用民眾安全。

林欽榮特別感謝曾麗燕議長、蔡武宏議員、鄭光峰議員、李順進議員、陳麗娜議員、陳致中議員、林宛蓉議員、賴瑞隆立委服務處主任、前鎮區李幸娟區長及鄰近前鎮區、苓雅區和在地鳳山區等多位在地里長,今日到場見證停車場闢建案的準備落實,未來市府團隊會持續關注地方建設、創造優質便捷的交通服務。

林欽榮分析,停車場鄰近輕軌C36車站,可以解決當地停車問題及因應周邊輕軌帶動公共運輸發展並紓緩觀光遊憩旅次,吸納週邊民眾及接駁轉乘之停車需求。

交通局說,停車場預計今年3月初動工、4月底完工,可提供120輛小型車位來紓解停車需求,並保留既有台鐵鐵道紋理,建造具有鐵道意象特色的停車場,藉此帶動觀光產業,亦可一併解決輕軌接駁轉乘停車議題。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高效率二週完成鳳山區武慶里台鐵機廠租地設120輛小型車位停車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欽榮:協調台鐵高雄機廠租地設置平面停車場,提供120輛小型車位,4月底完工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