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蘭錫雕創作師生聯展暨義賣 林世賢認購助家扶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市立圖書館自即日起到2月27日,展出「中場休息~玩錫雕」黃淑蘭錫雕創作師生聯展,今(31)日下午舉行開幕式,這次展覽部分作品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彰化家扶中心,做為家扶兒的就學之用,彰化市長林世賢更當場以私人名義,以及代表彰化市公所各認購作品,共計「小品-古城」、「車庫-彰化」二樣錫雕作品,以實際行動為弱勢家庭孩子的未來付出一份心力,讓孩子穩定就學,翻轉未來!

黃淑蘭老師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運用藝術研究所,在學期間主攻錫工藝製作,在畢業之後,她擅長將複雜的技術轉換成簡單易學方式傳授教學,除了經營「移動的金工教室」工作室外,也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任教,並於臺中市五權社區大學、臺中YMCA等機構開設「金工課程」,長年鑽研於錫工藝,著有《在家做錫好好玩》一書,為近10年台灣創新錫工藝技術教學貢獻卓著,並拓展「錫雕」技術。

黃淑蘭表示,金、銀、銅、鐵、錫是地球上五大重要金屬,而錫雕是以純錫金屬製作的工藝技術,錫與銀的色澤相同,熔點僅有攝氏231.9度,且具有良好柔軟度與延展性能,錫在空氣中不易氧化,非常容易於金屬工藝之製作。

黃淑蘭指出,「錫雕」又稱為「金屬押花」,只要使用簡單的工具,即能進行創作,甚至在家中也能輕易完成藝術作品,是新興的居家金工創作方式。有鑑於此,他在教學之餘也鼓勵學生創作,在作品逐漸累積下,於是應邀到彰化市立圖書館舉辦「師生聯展」,總共展出作品上百件,期待透過此展覽之機會,來分享與推廣錫工藝。

彰化市立圖書館館長李逢時表示,這次展覽為黃淑蘭錫雕創作師生聯展,以「用最『軟心』的金屬、經營最『感心』的人生」為主題,除了展覽以外,並辦理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彰化家扶中心,而林世賢市長也特地出席參加開幕式活動,並當場以私人名義認購「小品-古城」,以及代表彰化市公所認購「車庫-彰化」,市長也呼籲大家共襄盛舉,讓愛的循環能夠一直延展下去。

今天展覽義賣現場,一名業餘藝術創作家楊寶螺當場認購一展覽櫃上的錫雕作品,將義賣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楊寶螺表示,會如此大手筆認購一櫃子錫雕作品,最主要是一方面推廣錫雕工藝,也被黃淑蘭老師的錫雕作品給深深吸引,因此想作為收藏,而另一方面則是可間接幫助家扶孩子穩定安心就學,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感謝黃淑蘭老師暨全體師生的愛心,將此次錫雕展演作品提供義賣,並將所得全數捐彰化家扶中心,此筆善款彰化家扶將作為助學金,讓家扶兒能夠安心就學;獎助學金是穩定孩子上學的重要支柱,持續邀請社會大眾響應「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就能幫孩子助學,做個陪伴家扶學子成長之有力人士,讓家扶學子在求學階段中,能夠心無旁鶩專心就學,在人生旅途能夠平安順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黃淑蘭錫雕創作師生聯展暨義賣 林世賢認購助家扶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