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三代志工家庭-用生命影響生命榮獲衛福部銀質獎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三代志工家庭-用生命影響生命

榮獲衛福部銀質獎、家扶25年年資獎

                  

 江月雲女士於84年起投入南高雄家扶中心志工服務迄今滿25年,志工服務超過2800小時,今年榮獲衛福部志工表揚銀質獎及家扶服務滿25年的年資獎,讓月雲感到最開心的是-擔任志工這條路上,點燃自己生命熱力,影響自己與家人也惠及他人,得到這份殊榮,希望能夠跟最愛的家人分享。

68歲的月雲是個多才多藝的阿嬤,身兼家扶、學校及社區志工身份,期許自己要像太陽一樣照亮每個人,因此,服務時為自己取名『向日葵』陽光的稱號,月雲分享最喜歡服務時,被每個孩子問聲『向日葵阿嬤』好,孩子們天真的笑容是月雲服務的動力來源。25年志工生涯中,讓服務對象記憶深刻的是親切溫暖的笑容,曾經營複合式餐飲店十餘年,廚藝能力超強的月雲,是家扶褓姆志工隊活動的靈魂人物,舉凡元宵搓湯圓、中秋烤肉及做月餅、園遊會義賣…等活動,採買及廚房工作,月雲總是親力親為全力以赴,其中Q彈好吃的珍珠鮮奶茶更是屢創義賣好成績,除了廚藝以外,年輕時做過裁縫的月雲,亦是活動道具製作高手,細緻又有創意的車工,總為活動增添不少亮點。

活力無限、認真投入的月雲,把『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傳遞給家人及親友,兒子也在月雲的影響之下,跟著加入南高雄家扶中心集愛志工隊,除了熱心參與服務外,亦擔任幹部協助推動志工工作;在海軍任少校的女兒,雖然時間不允許當志工,但立志退休後要幫忙當攝影志工;更可貴的是二個分別就讀高一及國二的孫子,從小跟著阿嬤到家扶中心服務,習慣看到阿嬤為活動忙前忙後,樂於當阿嬤的小幫手,總在家扶園遊會看到他們擔任小志工的身影。此外,住在台南的姪女,也在月雲的影響下,加入北台南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照顧受虐無依的兒童。雖然月雲從未開口要求,但就像其兒子所說:「這種事不用要求,只要看到媽媽為社會公益忙裡忙外,就覺得年輕人更不該置身事外。」

25年的志工生涯,月雲最感謝南高雄家扶中心給自己有機會多聽多看,因為服務接觸多樣形態的家庭,看事情的角度因此變的更為豁達,雖曾在做的汗流夾背時被說『食飽換枵』,但月雲始終堅持想為人服務的心,也期許自己有能力可以助人而開心,尤其感動全家三代因一起投入志願服務,家人間更有共同的感動與相同的語言,也希望自己能夠以善傳家,代代傳承社會公益價值持續實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三代志工家庭-用生命影響生命榮獲衛福部銀質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