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送暖到花蓮家扶,1700份即將達標

文字-A A +A

為愛募年菜,因為有你在!由視障朋友吳春成、古奇哲領軍,第四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跑抵花蓮,今(7)日傳愛到花蓮家扶中心,支持傳愛過好年-暖心套餐四十份共四萬元,補足最後一哩路,花蓮家扶中心感謝各界熱情響應、幫忙,即將達成1,700份認購目標!

        每天平均以43公里跑步環台,遍布全台11個縣市,2020第四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今(7)日邁入第13站抵達花蓮北區,所有跑者一早7點從豐田出發,沿途和花蓮家扶陪跑的近10名社工會合一同跑至花蓮家扶中心,全體家扶員工也夾道歡迎,花蓮市民運社區發展協會、民運里及花蓮家扶溫媽媽服務隊也特別準備暖心又暖胃的薑茶、炒米粉、包子和運動飲料為視障馬拉松好手吳春成、古奇哲及陪跑員加油打氣。捐贈儀式上,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特別捐款四萬元支持花蓮家扶暖心套餐,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蕭雄彰主委也號召連得不動產有限公司及新守集石業有限公司李少瑜等親朋好友集資捐款三萬六千元一同響應,這場即時雨也讓花蓮家扶的暖心套餐認購邁入最後一哩路,1,700份暖心套餐認購即將達標。

  

       今日上午,盲人協會一行人跑抵花蓮家扶,包含社團法人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理事長郭瑞和、秘書長賴冠儒、志工隊副隊長耿宇方、台灣野孩子野跑協會理事長林耀彬、理事戴政彥、花蓮吉安路跑協會理事長陳明裕、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社區主委楊鍾鼎、許蜂先社友、張昱仁社友、環台五圈的視障跑者吳春成師傅、視障三鐵戰士古奇哲、新莊視障陪跑團副團長羅雅惠、川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志盈,以及志工張湧川、劉茂忠、曾敏華、阿良皆蒞臨花蓮家扶呼籲各界一起傳愛過好年送出祝福。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花蓮市公所秘書劉原良、花蓮市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培群、民運里里長林美靜、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新守集石業有限公司李少瑜、花蓮希望學園園長李雅婷也一起到現場為跑者加油、打氣。

        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說,為愛募年菜的精神特別感人也別具意義,花蓮愛大家也謝謝大家的幫忙及響應。花蓮市公所秘書劉原良則到場代表花蓮市公所和魏嘉賢市長歡迎大家來到花蓮,特別代表魏市長感謝視障跑者和全體陪跑員的心意溫暖了大家的心,希望這次年菜能順利募集達標,讓弱勢家庭也能溫暖過好年。花蓮市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培群則說,這次來到民運里,盡地主之誼特別準備了許多暖心補給品,也邀請大家一同共襄盛舉為愛募年菜活動。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則代表家扶全體員工感謝視障跑者吳春成、古奇哲環台路跑的意志和心意以及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全體幹部的幫忙,主委蕭雄彰也感謝連得不動產有限公司及好友新守集石業有限公司李少瑜拋磚引玉號召親朋好友,集資捐款三萬六元支持暖心套餐,蕭雄彰說,花蓮家扶扶助1,700多戶弱勢家庭,每到過年前都會為扶助家庭發起暖心套餐認購活動,這次活動相信能讓我們的目標達標,家家戶戶都能溫暖過好年。

       這次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理事長郭瑞和說,花蓮好山好水很宜人,這次環台路跑為六個社福團體募集共5,000份年菜,這次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及台北公益路跑社特別捐款兩萬元支持;汐止攏來Run跑團、川源股份有限公司也支持兩萬元,這次環台路跑共計捐款四萬元響應花蓮家扶暖心套餐活動,希望最後能達標,也誠摯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已經環島五次的65歲視障馬拉松好手吳春成則說,自己只是負責跑,若年菜還沒募集完畢,自己願意繼續跑下去。另一位47歲視障跑者古奇哲,是花蓮富里人,太太洪玉玲也是視障朋友,兩人不僅參加路跑超過六年多了,更跑了好幾場全馬,這次跑回花蓮家鄉,古奇哲特別開心,也希望自己的行動支持能拋磚引玉,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本次路跑活動由台北公益路跑扶輪社、台南市新營東區扶輪社主辦,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台灣野孩子野跑協會執行,國際扶輪3481地區、國際扶輪3470地區指導,活動期間從去年12月26日至本月10日,領跑者由兩位視障朋友吳春成、古奇哲和數十位陪跑員一同完成,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把社會上更多的愛帶到台灣每一個角落,讓視障朋友及民眾能體會「有愛而無礙」的社會和價值。

       今年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擴大到至六家社福機構送愛,花蓮地區則特別選擇至花蓮家扶送暖,1/5-1/6兩天,跑者們跑抵花蓮南區,花蓮家扶在玉里服務處及鳳林服務處駐點的社工們,特別邀請玉里扶幼委員會、玉里救國團、鳳林社區方案所培力的媽媽們,設立兩個加油補給站,提供跑者充足的飲水、運動飲料、雞湯等補給品,透過實際行動,為視障朋友及陪跑員打氣。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感謝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全體幹部、視障跑者吳春成、古奇哲及每一位陪跑員,施政延說,感謝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捐款認購年菜四萬元,也感謝蕭雄彰主委號召企業各界朋友一起響應集資捐款,也幾乎補齊了最後的缺口,目前花蓮家扶暖心套餐認購活動即將達標,特別感謝許多民眾熱情幫忙和支持,每一份的幫助,都能讓辛苦的家庭感受到力量和祝福。花蓮家扶中心也將於過年前,在各服務據點包含花蓮市、吉安、新秀、鳳林及玉里發放年菜及年貨,讓花蓮地區弱勢家庭在過年期間,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祝福,期盼來年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四屆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送暖到花蓮家扶,1700份即將達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