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昆蟲展』科工壓軸登場 猜猜誰是昆蟲王!

文字-A A +A

高雄『大昆蟲展』科工壓軸登場 猜猜誰是昆蟲王!

臺灣有著「昆蟲王國」的美稱,擁有超過一萬五千種不同物種的昆蟲,其中更有不少是臺灣地區的特有種類。2020年末,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時藝多媒體、飛躍文創、翡冷翠文創共同舉辦的「大昆蟲展」, 12月25日在高雄科工館熱鬧開展,致力於推展社會大眾科技教育,「大昆蟲展」將昆蟲生態以教育、互動體驗方式,讓『昆蟲認知教育』打破傳統模式,在科技生活終身學習的使命,打造一個全新的參觀體驗。在歡慶聖誕、普世歡騰時刻,大家一起迎接「英賽克特王國」INSECT KINDOM降臨地球。

在本次「大昆蟲展」中,策展單位打造了一個結合藝術體驗、互動遊戲的生態情境教育展場展場中大型沉浸式自然生態場景,讓喜愛昆蟲生態的觀眾透過互動體驗的方式,了解它們千變萬化的特性!入口處設計了一道高度僅150公分的蟲洞隧道,讓大小朋友們微微低頭,進入這個充滿奇幻的英賽克特王國INSECT KINDOM。展場內共有五大展區,「蟲洞密道」展示生活中熟知的昆蟲日常生態、「戰鬥大草原」邀請大家進入昆蟲的練功場,體驗它們如何在草原中生活;「王者聖殿」中將呈現許多知名難得一見的珍稀甲蟲:亞克提恩大兜蟲 Megasoma actaeon,為全世界最重的昆蟲之一。馬場黃金鬼鍬形蟲 Allotopus moellenkampi babai為黃金鬼鍬形蟲中體型最大的一種。漂亮的秋金黃色,搭配上其獨特的大顎,一直以來都是受昆蟲圈所喜愛的物種。非洲大黑艷鍬形蟲 Mesotopus tarandus全身黑色猶如鏡面烤漆般,是此種鍬形蟲最吸引人的地方!相當有力的彎曲大顎、立體的三叉齒突,是非洲大黑艷鍬形蟲禦敵的最佳利器!全館有超過60種的知名活體昆蟲並列一室,讓喜愛昆蟲的朋友們一次看個過癮,還有許多新奇獨特、價值不菲的昆蟲標本,讓人歡呼驚喜連連。在神秘的「聖甲夜光城」,觀眾可以與夜行昆蟲們一同在螢光派對中狂歡!最受注目的「英賽克特學院」,觀眾若想獲得「蟲蟲勳章」,必須先通過蟲蟲博士們設計的有趣挑戰!

展覽邀請觀眾一同透過互動遊戲設計,體驗精彩的昆蟲世界,結合觸覺、視覺等感官體驗方式,讓參觀者彷彿倘佯在大自然當中,是昆蟲迷們不可錯過的年度展覽盛宴!「大昆蟲展」將於高雄科工館第2特展廳展出,展期為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3月1日;除了除夕休館以外,全日開放,從每日9點到下午5點。欲購票,請至ibon、udn售票網、博客來售票網、Gomaji、FamiPort、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機台等售票平台購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大昆蟲展』科工壓軸登場 猜猜誰是昆蟲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