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鏡球首次升空 照亮百年高雄 陳其邁宣告「海上舞台」正式現身(1部影片)

文字-A A +A

最大鏡球首次升空 照亮百年高雄 陳其邁宣告「海上舞台」正式現身(1部影片)

2021跨百光年─海上舞台卡司:宏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陳宗邦總經理、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簡文彬總監、高雄市交響樂團楊智欽指揮、跨百光年製作團隊代表丁度嵐(Baboo)、馮建彰(二馬)。

跨百光年第三舞台「海上舞台」,自 12 月 24 日至 1 月 3 日連續 11 場節目,精彩、多元又跨界。

吊臂設備升起全台最大鏡球(Disco 球),透過光影與鏡球,整個愛河灣轉化為一個舞台、一個劇場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持續曝光,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晚間率領跨百光年展演製作團隊,搭乘文化遊艇,登上停泊於愛河灣中央的海上舞台。在眾所期盼下,全台最大鏡球冉冉升空,宣告「海上舞台」正式現身,也象徵高雄跨年系列活動已整備完畢、蓄勢待發,夜晚的港灣在鏡球反射下,水面也亮如白晝,讓人驚呼連連。

陳其邁表示,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從藝術發想、策劃、執行到呈現成果,充分展出現團隊工作的行動力,目的就是要在這裡展現高雄的美麗,讓所有人能夠在高雄跨越一百年的時候,留下一輩子深刻、美麗的回憶。他並期許美麗的海上舞台,能夠帶給大家美麗的記憶,在愛河港灣度過一個愉快的跨年夜晚。

跨百光年製作團隊指出,本次海、陸、空三個場域的展演舞台,有別於以往跨年,目的要讓全台灣的民眾留下一個新的跨年印象,讓我們的後代回味無窮,而跨百光年的這道光將會是世界之光,高雄將會被全世界看見,見證高雄的城市力量。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熱情共襄盛舉,加入跨百光年海上舞台的行列,規劃四天的演出節目,從傳統民俗到現代電子、獨立創作等,讓跨百光年的演出加入更多元豐富的表演藝術能量,也讓衛武營走出劇場,與城市有更深厚的互動。

文化局說明,海上舞台的演出卡司以多元、跨界為特色,12月24日起,高雄市交響樂團、國際級指揮簡文彬與楊智欽、原民小朋友合唱團、金曲獎原民歌手桑布伊、金曲獎流行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紀華麟與藍色狂想樂團、淺堤樂團、DJ賴皮、獲獎無數的原住民阿卡貝拉─歐開合唱團、黃瑋傑與山寮樂隊、十鼓擊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等,都將在海上舞台,用自己的語言演唱出屬於自己、屬於高雄、也屬於你我的音樂。

此外,活動期間文化遊艇也將開設專線航班,提供民眾零距離接觸海上舞台的機會。本次高雄跨年結合海、港、船元素,除了能在愛河灣沿岸觀賞海上舞台多樣化的表演藝術,也可搭乘獨家的文化遊艇從海上親臨表演舞台,這趟特別航程,絕無僅有,「百年一次,下次來生」。

文化遊艇訂票、航班及演出資訊請詳見文化遊艇官網 https://culturalcruise.khcc.gov.tw/ 或電洽文化局2225136分機8842、8843、8846、8848。高雄跨年活動陸續推出,請密切關注跨百光年官網 https://kaohsiung100.com/ 與文化高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hcculture

陳其邁市長主持2021跨百光年─海上舞台卡司公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最大鏡球首次升空 照亮百年高雄 陳其邁宣告「海上舞台」正式現身(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