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的蘇偉碩醫師:「萊豬有毒、萊豬就是毒豬」被告發 李哲華:「有政府,會查水表?」

文字-A A +A

反萊豬的蘇偉碩醫師:「萊豬有毒、萊豬就是毒豬」被告發  李哲華:「有政府,會查水表?」

昨(16)有眼尖網友在「我+1」粉絲團看到一張圖片,內容是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的通知書,告發反萊豬的蘇偉碩醫師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並要到警局說明。日前蘇醫師說,他必須站在學術基礎向大眾報告「萊豬有毒、萊豬就是毒豬」,卻被人告發檢舉?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李哲華批評,難道是「有政府,會查水表?」嗎?

現在有七成民眾對於萊豬有疑慮,李哲華說,執政黨不直接面對民意,只想直接用行政命令就進口萊豬嗎?現在各界都有反萊豬的聲音,我們上街遊行抗議、前立委沈智慧為表達反萊豬絕食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直接嗆AIT不要萊豬,都是為了要維護人民健康。而我們高雄市長對於反萊豬的異議處理方式,竟然是派警察查水表,堵住民眾的嘴?

李哲華進一步指出,按照這張通知書上寫著:「109年12月25日晚上10點到三民二分局說明」。為什麼一定要民眾在深夜時分前往警局說明?這是不是已經造成恐嚇的嫌疑,難道高雄市政府要用這樣的方式帶給人民恐懼及壓力嗎?當年那個「開放瘦肉精豬肉,總統下台」的陳其邁去哪裡了?當了高雄市長就只剩下黨意沒有民意了嗎?

蘇偉碩醫師為反萊豬挺身而出,難道政府就容不下異音?李哲華呼籲執政黨不要漠視人民的聲音,在萊豬尚未進口前,懸崖勒馬。因為越是想忽視民意,必定會被民意反撲。倒數14天,今年就要結束了。捍衛人民健康不分藍綠,執政黨還有14天的時間,還能挽救進口萊豬這個錯誤政策。

 

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17日回應,是衛福部告發蘇偉碩,警方配合通知。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證實,蘇已被衛福部食藥署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提告,違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薛瑞元舉例,蘇偉碩指萊克多巴胺「空氣中也有,土地中也有」為誇大訊息,另蘇說含萊劑美豬明年進口,含萊劑美牛已進口多年,容易造成恐慌,「不是『敢說』就是專家,要說出來須有學理上的根據。」薛瑞元指出,提告不是針對蘇偉碩醫師身分,而是他個人行為,後續會由警察及檢調調查;未來若有民眾發表類似的言論「還是會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反萊豬的蘇偉碩醫師:「萊豬有毒、萊豬就是毒豬」被告發 李哲華:「有政府,會查水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