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鋅心情好

文字-A A +A

關於鋅的最新人體研究成果分享

    鋅很重要,但是全世界有兩億人鋅攝取不及格

    鋅是體內必需微量元素,調控很多重要細胞功能,例如訊息傳遞、基因表現與醣類、脂肪與蛋白質代謝與生成等。根據世衛組織(WHO)調查指出,世界上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鋅攝取量不夠,更有兩億人體內非常缺乏鋅。缺乏鋅會引起指甲易脆、掉髮與皮膚粗糙、生長遲緩、免疫系統低下與大腦認知功能受損等,所以如果有這樣的疑慮記得要去醫院問問醫生,做檢查來調整。如果發現真的鋅有點低,記得適量補充很重要。

葡萄糖鋅CP值最高

    如何補充鋅?除飲食外,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三種鋅的營養補充劑,硫酸鋅屬於無機鋅吸收率三者最差,且在味道會有些不適感,葡糖糖鋅和酵母鋅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吸收酵率差不多,但是酵母鋅的價格較貴,所以葡萄糖鋅CP值最高,好吸收價格又親民。動物實驗發現鋅吸收後主要分布在骨骼、肝臟、胰臟與生殖腺,正反映了他幾項重要功能,負擔肝臟重要酵素的功能,提振精神與穩定血糖和維護生殖能力。

心結鋅解憂鬱症

    最近經濟不緊氣,心情容易煩悶,有沒有突然間呼吸不順、心悸又或者半夜睡不著覺、覺得莫名緊張呢?小心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找上你哦。這時候要馬上看醫師,由專業醫師看診並配上給予最好治療外。最新人體研究也指出鋅可幫助抑制憂鬱,為什麼有這樣的神奇效果呢? 因為最新研究已經發現鋅也可能是神經傳導物質並且維繫著神經功能。很多人體研究都發現給予適當鋅補充可以降低憂鬱症發生機率,讓心情變好,還會提升一些腦內安定神經如BDNF等(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而且研究還發現如果和維他命D一起用可以降低血壓的好效果。

適量鋅不多吃恆健康

    一般市售鋅補充產品因為吸收率關係,大約只有三分之一可被身體吸收,因此一天攝取30毫克鋅補充劑,才符合世衛要求一天標準鋅吸收量,但是也注意鋅也不能攝取太多,可能會造成體內銅離子流失及一些副作用,所以如果長期吃高劑量鋅,要記得適量補充銅離子。總之,鋅是維持人體重要功能之微量元素,如果不夠,可能會有容易感冒、免疫力低下、疲勞等狀況發生。目前全世界有四分之一人鋅攝取不足量,如果有這樣疑慮,可以看醫師做個檢查,如果真的體內鋅不足,記得可以找合格商家購買鋅補充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0.16

健康好活Dr. Wu

加入時間: 2020.10.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有鋅心情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