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好本領-SBIR成果發表會頒獎 陳其邁:持續創新升級與時俱進(1部影片)

文字-A A +A

雄好本領-SBIR成果發表會頒獎 陳其邁:持續創新升級與時俱進(1部影片)

上圖:陳其邁市長頒獎給8家計畫優秀廠商

高雄創新好本領!由高雄市經發局主辦,以鼓勵中小企業研發創新的「108年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SBIR)今(15)日於市府四維中心舉辦「雄好本領-SBIR成果發表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發獎座給8家獲獎的優秀執行企業,肯定業者對高雄產業轉型升級的貢獻。市府提供創新研發補助,迄今企業累計投入研發的經費逾1億1佰萬元,投資金額達2億4,000萬元,有效帶動產業升級轉型。今年更有新創舉!目前已輔導媒合5家SBIR企業之產品上架至PChomeSEA、日本樂天等平台,讓優秀廠商的產品能賣到海外。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指出,108年SBIR總共52家企業申請,對於未來高雄地方型SBIR及中小企業創新研發,市府都將持續推動,一方面協助企業轉型,一方面為高雄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陳其邁強調,工業4.0環境變遷速度非常快,他舉日月光即將上線生產的全台灣第一家5G智慧工廠為例,透過採用嶄新的5G通訊、智慧機器人等新技術,不僅能夠讓製程更有效率,未來的產線與整個廠房的設計更將有革命性的改變。他還以德國漢諾威工業展為案例,才經過了短短1、2年時間,智慧製造的產品製程又往前邁進一大步,再再顯出產業的創新、研發與時俱進的重要性。

上圖:陳其邁市長與8家計畫優秀廠商合影

上圖-108年度高雄市SBIR優秀廠商獎座

「好還要更好!」陳其邁也勉勵得獎企業持續精進創新,並強調未來市府將持續扮演三大角色,第一是積極扮演引進外部創新力量的平台,協助企業持續進行創新技術研發;第二是跨領域的整合,例如智慧醫療、AR眼鏡可運用於精準外科手術等,以前只在電影才能看到的,現在已經陸續在台灣實現;第三則是創新的商業模式,包含B to B、B to C等各種不同市場整合,或者是透過平台經濟,例如PChomeSEA跨境電商平台等,除了硬體提升外,軟體解決方案也要同步跟進,甚至為農、漁產品創造更多商業機會。

「傳統產業也能升級金屬工藝!」本次負責製作獎盃,同時也是獲獎單位之一,以傳統五金配件加工的高全存企業總經理簡天保自信表示,本次藉由SBIR補助的「大型鋁合金薄板工件銲接工藝之研究開發計畫」,將帶動傳統產業大幅提升銲接工藝,帶動帷幕牆產業鏈之發展。他表示,本次獎盃的製作市府也別出心裁,委託高全存運用不銹鋼及鈦合金材料,以高雄行政區地圖製作獨一無二的獎座,並以金色螺絲凸顯得獎廠商在高雄行政區的位置,可說是一座匠心獨具的精品。

上圖:陳其邁市長與跨境電商、上架商品之計畫廠商合照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108年度SBIR共補助52件研發計畫、金額達3,700萬元,內容涵蓋資通光電、金屬機械、民生化工、生技醫材及文創、創新服務與新創事業,獲補助企業需於一年內完成提案內容,迄今企業累計投入研發的經費逾1億100萬元,投資金額達2億4,000萬元,有效帶動產業升級轉型。

經發局表示,本次獲獎的優秀廠商包含資通行動科技、嘉曜醫材、威騰公司、優尼克生技、力煒奈米科技、高全存企業、登鉌公司及富利康科技等8家。其中富利康科技開發的低溫抗硫之「SCR觸媒」已成功量產,目前已銷售國內外數十家廠商,其脫硝除塵效率深獲客戶肯定;另家青創公司資通行動則研發「Taxi雲端智慧叫車服務系統」,協助車隊優化車輛派遣服務、提供多元叫車管道,也獲不少在地業者採用,充分展現高雄的軟實力、硬功夫!

陳其邁市長主持高雄市地方型SBIR計畫成果頒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雄好本領-SBIR成果發表會頒獎 陳其邁:持續創新升級與時俱進(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