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輪走台灣:電動輪椅實力大爆發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電動輪椅騎士 環島快樂行」,這是今天屏東地方新聞的半版報導,感謝在台北整合傳播中心同工的努力,從行前記者會,一直到一路安排地方媒體的報導,好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公益環台之旅,讓消息廣為散佈出去,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有機會能獲得幫助。

今天的網路品質不好,而且騎了100公里的山路,我精神的連線品質更糟,照片沒辦法放那麼多,就暫時放幾張,等明天之後再補充吧!


在南迴公路上,大部份人都沒辦法用15公里以上的速度爬坡,清桂今天不斷超車,直呼過癮。



在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等待大家的騎士們,他們正在互相按摩。這次公益環島的訊息能每天和大家分享行程,要特別感謝左1Ian,因為他在嘉義時主動和我說,可以借我3G無線網卡,我就不必很晚還跑去找網咖或網路,那時我彷彿看到來自天上的光照在他身上。其實這次的旅行,真的受到很多人的幫助,看到大家互助的樣子,就覺得這些伙伴真的很可愛。



爬上了20公里的坡,到了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合影慶祝自己剛剛的辛苦。順便檢查一下大家的煞車,不然用時速50公里下山會很刺激。下山身體輕鬆,但精神是緊繃的,還是需要休息一下。從壽卡之後,有連續10公里的下坡。



旅程中消耗許多體力,所以不時要吃點東西。每次他紅燈時就要把自己身體撐起來,變換不同的姿勢,以免久坐不適,身心障礙朋友其實是不能久坐的,雖然清桂一直笑笑的,但他這趟旅行的辛苦,光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下了南迴公路,我們還有70公里的上下坡要走,一些騎士說,雖然一開始看到太平洋很興奮,但後來很多人都說,爬坡累到只能看著前車的輪胎和地下的白線了。



本來中午想在太麻里市區吃,但在太麻里南端的便利商店內,大家都累攤了。管不了那麼多,直接躺在地板上睡著了。



有人的胎又爆了,大家都停車下來幫忙。



呼!終於、終於到了知本,有人迎接我們拍照,清桂是今天最早到的人之一。


  今天總共100公里的路程中,先是南迴公路20公里的上坡,接著10公里雲霄飛車般的下坡後,就是70公里的山路,再加上逆風。眼看已經趕不上前面的同伴 了,不過無所謂,忘掉那些吧,其實這趟單車環島旅行,我們總是可以在任何地方組織起和自己的比賽;其實沒什麼好在意的,這一切都是和自己的對話,和自己的 交涉。在爬坡的時候,腳好像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心裡想的,就是再撐一下,爬上下一個下坡,然後想像水通過喉嚨的感覺。

 其實我們的體力沒有很好,只是想堅持下去而己,我們的比賽就是努力讓自己不感冒、不受傷,保持體力,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有放棄的念頭。今天有人晚上7點多才在大雨中到達住處,每次洗完澡才看到他們溼淋淋的進來,都覺得其實和別人比你們輸了,但他們同時也勝利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Day7輪走台灣:電動輪椅實力大爆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