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榮分享、鳥語墨香《陳伯宇鳥蟲體書法》全球巡迴首展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綠能生活探索館(1部影片)

文字-A A +A

共榮分享、鳥語墨香《陳伯宇鳥蟲體書法》全球巡迴首展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綠能生活探索館(1部影片)

為推動深度教育與美感教育,國際獅子大學深度教育聯盟特別邀請全球唯一榮獲《金級大賞》之鳥蟲體書法藝術家陳伯宇先生蒞臨策展,舉辦「鳥語墨香《陳伯宇鳥蟲體書法》全球巡迴展」,展出後現代書法作品超過100幅,結合形狀、色彩、線條、質感、空間感、時間感等特色,展現「美感、療癒、正能量」,並於11月24日舉行開幕茶會,當天莊永山校長、陳訓祥館長、吳連賞校長、林聰明校長等皆蒞臨與會,而藝術界、文教界及商業界人士也共襄盛舉,盛況空前。陳總裁將帶領與會貴賓走進鳥語墨香的古老夢幻世界。

國際獅子大學校長莊永山表示,創作者陳伯宇來自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博士班,現任傑出文教集團總裁,身兼高雄市鳥蟲體書法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港都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全國性社團中華民國課後教育學會理事長等職務,紮根教育與文化創意產業界超過35年,因經營教育事業出色,先後獲得歷任總統接見、頒獎及表揚,而其「鳥蟲體書法」藝術創作更是獲獎無數,其作品更榮獲總統典藏。此次很榮幸邀請到陳總裁蒞臨策展,讓國內外獅友以及全球愛好藝術的人士不但可以欣賞特色藝文作品之外,而且能從中精進藝術美感。莊校長並指出,陳總裁傳遞正能量的創作精神與國際獅子大學深度教育聯盟吳連賞校長及陳訓祥館長一起推動之深度教育精神不謀而合,這只是第一站,接著可能是印度,盼望在五年內走遍世界五大洲。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陳訓祥館長表示,獨行走得快,同行走得遠。

對創作鳥蟲體書法情有獨鍾的陳伯宇總裁指出,後現代有八個特性:質疑、吊詭、矛盾、變異、平淺、零碎、失序、斷裂,面對後現代的八個特性,藝術家不能置身事外,必須有所反應。陳總裁強調,其鳥蟲體書法創作雖根源於傳統楷書,但作品中卻薀涵多元、彈性、民主、包容、創新、系統化、批判性、重建等八種後現代的特性,故其鳥蟲體書法作品具有美感、療癒與正能量,面對現實生活,能讓自己和他人更快樂、更健康。希望大家在觀賞中可以細細品嚐作品的內涵。當天,陳總裁更為大家一一導覽介紹作品。

鳥蟲體書法作品的內容豐富多元,不但深具美感、療癒、正能量,而且更能共好、共榮與分享,落實「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發揚「天道、家和、惜緣」等深度教育的理念。「鳥語墨香《陳伯宇鳥蟲體書法》全球巡迴展」,即日起在國際獅子大學深度教育聯盟「全球公益交易平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綠能生活探索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自即日起展出,引領大家進入雅俗共賞,鳥語墨香的古文字夢幻世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國際獅子大學深度教育聯盟辦公室」暨「全球公益交易平台科工館網路銷售中心」科工館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共榮分享、鳥語墨香《陳伯宇鳥蟲體書法》全球巡迴首展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綠能生活探索館(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