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中央公園現勘 兒童遊樂設施安檢後才開放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溪湖鎮報導〕彰化縣政府斥資2億元在溪湖鎮設公園綠地,除了已完成的第1期軍機公園等10處外,第2期的溪湖中央公園也於9月底竣工,縣長王惠美今(6)日上午會同溪湖鎮長黃瑞珠、彰化縣議員許晋揚、洪本成及民代等人前往勘查,將整合溪湖糖廠、湖南國小及中央公園,形成20公頃綠色基盤,成為溪湖鎮最大綠地及核心休閒遊憩區,期待未來打造彰化成為宜居好環境,讓孩子能夠快樂成長,長輩健康生活。

王惠美說,謝謝鎮長、議員、代表、里長一起來關心地方的事情,有關民眾、民代與公所反映溪湖中央公園有安全疑慮的兒童遊樂設施等,都先禁止使用,會再向相關單位要求,一定要通過安檢後才會開放使用,至於没有安全疑慮,可以散步的綠地,會適度開放。

王惠美表示,溪湖是彰化縣的中心點,謝謝公所提供這麼大的空間闢建公園,公所很擔心未來營運管理問題,縣府會先做的更完善,以減輕管理單位的負擔,至於公園旁邊公墓樹的問題,會先尋找縣內有没有合適的樹可移植到合適的地方,彙整大家的意見儘速加以改善,另外,縣府也在溪湖地區覓地,以興建大樓納入托嬰中心、親子館,減少年輕人負擔,也讓小孩子、長輩快樂生活。

黃瑞珠指出,感謝縣府爭取到經費整建包括八大公園的綠化再造、溪湖糖廠觀光園區的再生、湖南國小廊道的串聯、以及中央公園的相關建設等,中央公園已經接近完工,也看到裡面有設計許多多元創意的遊戲設施,現況也有種樹,等到樹長大之後,相信會變成綠意盎然且適合大家休閒的公園。雖然現況還有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克服,讓公園的建置更加完備。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表示,「溪湖綠色生活基盤營造工程」總經費2億元,由縣府爭取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競爭型補助1億7,000萬元,並編列配合款3,000萬元,分二期工程執行,第一期工程整建都市計畫區內既有公園,包括溪湖軍機公園、大突運動公園、湖東運動公園、富貴公園、華中公園、小天使公園、奉天宮公園、三角公園,溪湖糖廠宿舍區及湖南國小綠廊,目前已完工驗收。第二期工程新建溪湖中央公園,基地面積約5.3公頃,於9月底竣工,辦理驗收中,從彰水路可由一期工程整建完成的溪湖糖廠及湖南國小綠廊,進入溪湖中央公園。

城觀處指出,溪湖中央公園設有環狀步道、多功能滯洪綠地、綠色學習中心、休憩亭、多功能廣場、體健長廊、停車場及公廁等公共服務設施,並規劃4個適合不同年齡的遊戲場域,「兒童遊戲場」適合3歲至5歲、「綠丘原野樂園」適合3歲以上、「鞦韆遊戲場」適合5歲以下、「冒險遊戲場」的大型遊具「葡藤堡」則設定12歲以上的青少年使用,分齡規劃各年齡可使用之遊具,藉以滿足不同年齡層之兒童及青少年遊玩。以溪湖糖廠為核心,整合湖南國小、中央公園,形成20公頃之大型綠色基盤,成為溪湖鎮最大重要標的型綠地及核心休閒遊憩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溪湖中央公園現勘 兒童遊樂設施安檢後才開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