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 大林·萬國

嵌入:
文字-A A +A

NS:萬國戲院舉辦《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特映會 體驗老戲院看電影的氛圍

口白:入圍台北電影獎的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10/3在大林萬國戲院舉辦電影特映會,許多民眾前往戲院共襄盛舉,體驗在老戲院看現代電影的氛圍。

民眾陳同學:我覺得這跟一般的電影院有點不一樣,因為在萬國戲院看電影的時候大家是坐在一起的,那種比較現代的電影院,大家是分開的,所以會讓我覺得比較沒有那麼溫暖的感覺。那在萬國戲院這樣看電影會覺得說 很像是大家一起觀看一個非常好的秀,甚至是電影,我覺得這可以拉近人跟人的距離。

民眾徐同學:你不會覺得說你是在電影院看電影,你是覺得自己在家裡看電影。

民眾吳同學:環境的感覺,就是這個空間是比較以前古早的,那我們現在平常去的電影院就是比較現代,所以其實可以藉由萬國戲院這種回歸懷舊風的,你也可以去體驗說以前人他們看電影當時的氛圍。

 

口白:透過文化部補助的「萬國百老匯」計畫,邀請實力派歌手獻唱金曲、放映經典電影、布袋戲演出,甚至爭取新電影到萬國戲院舉辦特映會,藉此吸引年輕人走入大林,提高萬國戲院的知名度,近期更有電視劇、電影到此進行拍攝。

江明赫:這一場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之前已經有辦過好幾場活動了,畢竟這間是老戲院,那誰說老戲院只能放老電影,他也可以辦很多不一樣的活動,所以我就努力試著去跟一些電影公司去溝通,是不是可以讓一些新片,也可以來到我們戲院這邊做播放。那以前早期播電影的時候,也會有明星隨便登台阿,所以如果我們創造出這樣的機會,讓影視人、這些明星也都可以回到這個地方的話,那自然而然大家會覺得說這個地方是不一樣的,也可以為地方創造出新的機會。

 

口白:保有懷舊氛圍的萬國戲院在志工們的維護與安排下,每個周末戲院都會規劃大林小旅行及各類文藝活動,期望讓更多人體驗大林慢城文化。

新電影為萬國戲院帶來人潮,地方青年志工的付出也為大林帶來生氣,青年志工傳承的精神讓更多人看見大林。

記者蕭家芸 嘉義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20.10.29

蕭芸

加入時間: 2020.10.2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 大林·萬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