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發酵向法式主廚宣戰,推翻辣椒醬想像!百香果辣醬蛋糕驚艷全場

文字-A A +A

(圖一)旺福Mami與酸女孩創辦人洋蔥媽媽、RéeL 法式餐酒館Raven主廚合照

台式辣椒醬只能沾水餃、炒菜嗎?台灣人最常使用的方式莫過於這些,但擅長四季料理的「酸女孩」卻不這麼認為,今年不僅研發一款【發酵鳳梨辣椒醬】,還向法式主廚下戰帖,邀請主廚使用超台辣椒醬變化延伸出四道不同的創意法式料理,讓曾在法國待過半年的旺福樂團主唱Mami,驚艷不已,迫不及待回家親自動手做。

接受酸女孩挑戰的是在網路上超紅的RéeL 法式餐酒館Raven主廚,Raven擅用在地食材,在餐酒館菜單上時常可以看見來自台灣不同產地的作物,像是彰化胭脂鴨、雲林兔肉、成功蛙腿等較特殊的食材,再用自身法式傳統料理的經驗,融入許多創意,這讓RéeL 法式餐酒館從2017年起,連續三年獲得法國在台協會認證的法國經典料理。

此次與酸女孩合作以秋冬時節的當季物產為主軸,搭配西式料理常用且易取得的食材,像是酪梨、甜菜根、洛神、橘子,在法式料理的根基下,融入發酵辣椒醬,創作出四道菜色,從開胃菜到甜點,設計出溫和不同層次辣度變化的法國創意料理,使食材能在辣度覆蓋中卻保留原食材的純粹美味。

參與品嚐活動的嘉賓對於此次發酵鳳梨辣椒醬聯名法式料理的搭配,紛紛感到新奇與驚訝,尤其是甜點-巧克力蛋糕佐百香果辣醬,酸甜苦辣完美的融合,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感受,Mami表示:「把蛋糕、百香果辣醬、香緹奶油一起放入口中,在嘴裡同時融化、味道散開時,真的好美好,好幸福」,其中,也有知名餐飲業者,有人表示:「辣椒醬第一口吃進嘴裡時,真的超台!但配合當季蔬果及法式技巧烹飪後,意外的超搭,真的好好吃」。 

 

 

 

 

 

 

 

 

 

 

(圖二)酸女孩XRéeL 法式餐酒館聯名料理

酸女孩與RéeL 法式餐酒館聯名料理將在10月底開放預約,11月正式供應。

酸女孩品牌介紹:酸女孩為台灣第一家以「四季料理」為核心的內容品牌,包含季刊紙本發行、網站數位內容訂閱、在地安心食產品研發等等,期盼台灣人能因酸女孩的內容、食譜、食品走進廚房料理,以順應四季,取材當季,學習掌握食品安全開始,好好照顧自己與家人

RéeL 法式餐酒館介紹:RéeL 法式餐酒館獲法國在台協會認證,完美展露法式經典料理。主廚Raven畢業於英國藍帶廚藝學院,豐富的留歐經驗與獨到創意,結合台灣在地食材,重新詮釋法國西南區獨特風味料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Joanne Shan

加入時間: 2018.11.21
3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捐款防疫!酸女孩鼓勵進廚房,把關自身健康

2020-03-19
瀏覽:
2,131
推:
0
回應:
0

林君諺第三勝!跨步邁向棋王寶座

2019-12-19
瀏覽:
3,825
推:
0
回應:
0

林士勛奪得新人王 展望2020名人賽冠軍

2019-12-17
瀏覽:
2,995
推:
0
回應:
0

林君諺首勝 力拼棋王三連霸

2019-12-09
瀏覽:
3,165
推:
0
回應:
0

七個月連21勝    許皓鋐瞄準棋王挑戰權

2019-11-18
瀏覽:
2,709
推:
0
回應:
0

盧奕銓七連勝勇闖新人王決賽

2019-11-08
瀏覽:
3,138
推:
0
回應:
0

長青賽20周年, 長者智慧與棋道永存!

2019-10-19
瀏覽:
2,666
推:
0
回應:
0

棋王循環圈首輪戰役 四名保留棋手大獲全勝

2019-10-17
瀏覽:
2,956
推:
0
回應:
0

日本名人賽第二局在台熱戰!解說會盛況空前!

2019-09-11
瀏覽:
3,866
推:
0
回應:
0

台式發酵向法式主廚宣戰,推翻辣椒醬想像!百香果辣醬蛋糕驚艷全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