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提供豐富土壤 在高雄開展無限可能(1部影片)

文字-A A +A

2020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提供豐富土壤 在高雄開展無限可能(1部影片)

2020高雄電影節今(16)日舉行開幕典禮,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電影節一路走過二十年,雖然過程中經歷許多變化,但市府對電影產業的支持卻從未改變,現今已孕育出高雄原創的VR劇組,今年更有15位以上導演至世界各國參展。他也保證,高雄做為海洋城市,將秉持開放、冒險、鼓勵創新的精神,歡迎大家多多到高雄,讓我們一起在高雄圓夢,開展無限可能。

陳其邁說,對他而言,在拍片上協助資金、場地等事情是必然的,但最重要的是提供一個豐富的土壤,讓文化、電影、音樂,各界領域的朋友都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百花齊放。台灣最重要的就是多元文化,互相包容、尊重、學習、欣賞,才能孕育各種無限的可能。

本次適逢影展二十年周年紀念,除了開幕片《親愛的殺手》劇組及眾多影人到場共襄盛舉外,陳其邁也與蔡明亮導演睽違十五年後再度同台,眾人在開幕儀式中倒下象徵高雄電影節二十年歷史及高雄改制百年的時光沙漏,藉由沙漏中不斷落下的金球,祝福電影節與影視產業能持續注入源源不絕的活水與創作能量,帶領影展走向下個二十年。

今日開幕典禮現場眾星雲集,除邀請甫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鄭人碩及女主角邱偲琹、喜翔等實力派演員蒞臨現場,分享他們拍攝電影的心路歷程外,今年以《日子》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和導演獎的蔡明亮導演,也與男主角李康生一同到場送上祝福。

文化局表示,今年邁入第二十屆的高雄電影節雖遭遇全球疫情而無法邀請海外影人,但國內劇組皆共襄盛舉,除親臨高雄為影展造勢外,歷屆大使也紛紛錄製慶生影片,祝賀高雄電影節生日快樂,成功為雄影掀起話題,今年多達184部長短片及29部沈浸式體驗作品,皆是這一年來來自國際各大影展的一時之選,希望影展期間能有更多民眾將戲院空位填滿,讓影人感受到高雄朋友的熱情。

2020高雄電影節自即日起至11月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MLD影城、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群及5G體感電競基地舉行,更多詳情請洽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kff.tw)、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hfilmfestival)和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KFF)。

讓創新的精神,開展無限可能  2020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0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提供豐富土壤 在高雄開展無限可能(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