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舉辦兒童成長團體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長期以來主要以服務弱勢的家庭為主,其中又以弱勢兒童的照顧更為首要工作,這些長期處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因大都屬於單親家庭,家長們平時忙碌於工作,孩子們更缺乏與外界接觸的機會。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為了讓這些孩子們能夠有機會外出探索,並更深入瞭解台北這塊含有豐富人文與自然風貌的土地,特別舉辦了「親親台北,我的家」兒童成長團體,透過體驗教育的探索方式,培養孩子們在團體生活中的自主能力,並在團體進行中,讓孩子們學習團隊合作與問題解決的能力。

    這次的團體特別安排了淡水古蹟的探索活動,第一次看到紅磚瓦建築而成的真理大學,翔翔就興奮的大叫「哇!這裡好漂亮喔!這裡為什麼這樣蓋呢?」,頻頻詢問關於淡水古蹟的特色,紅毛城、淡江中學、小白宮、、、等,著實擴大了家扶孩子們的視野,在團隊合作的尋寶活動裡,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深入瞭解淡水的文化,對這個城市,又多了一份喜愛與關懷。

台北南區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社會大眾長期的協助,讓我們可以運用豐富且多元的方式,讓家扶孩子們不因經濟的弱勢而產生學習上的弱勢,用社會的愛來包圍這些孩子們,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真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舉辦兒童成長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