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成功爭取87期重劃區(大鵬九村內) #興辦社會住宅,照顧青年及弱勢族群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市長施政報告質詢(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秋媖:成功爭取87期重劃區(大鵬九村內) #興辦社會住宅,照顧青年及弱勢族群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市長施政報告質詢(1部影片)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10月8日下午黃秋媖議員,針對競選時政見對市民福祉優先承諾依序質詢:一、打造宜居城市,優化生活環境,關注在地興辦社會住宅計畫,4年8,800戶一案進度,擴大照顧青年及弱勢族群;二、交通建設優先,訴求「行的安全又放心,交通至上、繁榮第一」;三、時時關心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捷運岡山站進度,秉著阿甘精神、天助自助,多次現勘協調督促進度等議題,請問市長與市府團隊配合措施與施行進度。下列為質詢影片與相對應簡報內容大要:

 

興辦社會住宅計畫

打造宜居城市,優化生活環境3.爭取加速完成【岡山大鵬九村】都更計劃,並爭取【興建青年住宅】,整合住宅補貼,擴大照顧青年及弱勢族群。

興辦社會住宅計畫 / 4年 /8,800戶

北高 興辦社會住宅進度 / 4年 /8,800戶

請問市長:市府新聞稿發佈,預計在大鵬九村興辦?規劃及期程?

                   在北高科技廊帶加碼興辦社會住宅?

陳其邁市長表示,大鵬九村重劃區規劃是黃議員關心的議題,市府興辦社會住宅將會依規劃目標,在四年內社會住宅分配數預計達到6,000戶,配合亞洲新灣區和橋科的開發,如果在土地需求許可的前提下,我們更將提高興建至8,800戶,滿足青年租屋需求。陳其邁說,中央社會住宅計畫包括新建社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在內共計興辦20萬戶,高雄分配數約6,000戶,配合亞洲新灣區和橋頭科學園區的開發,在土地需求許可條件下,4年盼將目標提高至8,800戶,目前其中一處位於岡山原大鵬九村,盼滿足北高雄租屋需求,市府也會爭取內政部住都中心南部分處設於高雄,以利社會住宅興建。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在109年9月規劃設計,110年中動工興建,至112年完工。另外在楠梓、橋科、本洲工業區大、路竹到南科等科技廊帶,如果有土地,屬中央國有地就跟中央協調,如屬市有地,則拿出來興建,希望能滿足北高雄年青住宅的需求。

 

交通建設優先

行的安全又放心,交通至上、繁榮第一

市長施政報告--交通建設優先

岡山火車站後站 連通 前站捷運出口

市長施政報告-交通建設優先

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捷運岡山站進度

市長施政報告-交通建設優先

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捷運岡山站進度

市長施政報告-四大優先-交通建設優先

 

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捷運岡山站進度

 

請問市長:透過立委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市府是否全力配合?

陳其邁市長:關於岡山捷運站連通台鐵後站,中央既然有補助經費,市府將會全力配合經費,以利改造捷運台鐵岡山站。

請問市長:岡山原果菜市場搬遷後,原土地歸捷運局規畫開發,是否有規劃聯合開發計畫?

陳其邁市長:如果原果菜市場搬遷後,假設包括合作社等大家有共識(因為我知道好像合作社有些聲音,有交錢、沒交錢的, 沒入股的),有更多的收益,市府全力配合。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市長施政報告質詢 黃秋媖 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秋媖:成功爭取87期重劃區(大鵬九村內) #興辦社會住宅,照顧青年及弱勢族群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市長施政報告質詢(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