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灌善愛種子 屏、高民團聯手為弱勢童辦品格X快樂夏令營

文字-A A +A

由屏東海青青弘會與高雄山達基教會跨縣市合作,為弱勢家庭國小學童特別打造的公益夏令營,日前在溫馨而富有特色的結業典禮中畫下圓滿句點。為期一個半月的「快樂之道」品格教育課程,讓每一位曾經沉默的小朋友能夠暢所感言。見證善愛的種子在孩子心中萌芽,令在場與會貴賓都非常感動。

「善的力量是會共振的」屏東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說。他自小在親戚、社區鄰里幫助的環境中成長,出社會後他也積極幫助孩童培養善念,希望有朝一日被幫助的孩童也能夠成為手心向下的人。山達基教會也藉由理事長願景為核心,配合打造出簡單、有趣,並能讓孩童立刻實踐於生活中的品格教育課程。

為豐富活動內容,山達基教會特別召集社會上各行業的講師一同投入教學,有數學老師、救生員教練、保險人員、安親班負責人、家管及護理人員…等。不同職業不同的人分享品格與快樂人生的正向連結,將人生歷練故事分享給孩子,勉勵他們相信自己的價值,走在正直的道路上。

每天都看的見孩子在轉變,小賢(化名)因行動較為緩慢有時緊張起來時說話又會吃螺絲,這使得他在學校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過程中小賢逐漸看見自己的價值及自己的人生未來方向,課程最後他開心、有自信的表示:「未來當看到有人有困難時,我會去幫助他。為了幫助自己和別人,我會堅持夢想勇敢往前進。」另一名學童小翰則說:「未來我要做一個快樂的人,並且去做幫助別人的事,只要做有意義的事就可以得到別人的幫助。」

山達基教會公關主任許力友表示:「活動發想自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的「快樂之道」計畫,啟發孩童心中善的一面,也讓他們更有能力面對困境。教會將持續支持正向有意義的兒童品格教育,希望社會帶入一股善良的風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澆灌善愛種子 屏、高民團聯手為弱勢童辦品格X快樂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