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期】3/1環保署前農民、環團、律師怒吼「環評無效,依法停工」,環保署依然無動於衷~轉貼

文字-A A +A

今天一大早就去總統府,,碰到很多有趣的人。吃過中飯,又去開南港山林守護聯盟的開會,回家已是四點了。泡了二杯茶,配上在路上買的車輪餅,和外子互動一下。剛休息完就看到信箱有好多信。剛處理完衛生署回信答覆寶寶提問的美牛問題,想要休息了,又看到中科三期環評撤銷案活動新進展。如果寶寶不貼文,公民新聞平台的伙伴們,會不會就不知道呢?寶寶要這麼拼命嗎?

*****以下報導及影音皆為轉載資料、,寶寶3/1在上社大的課。因為電腦有狀況,暫無法作影音報導。敬請期待。

1/21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環保署敗訴,中科三期環評無效之後,環保署不僅拒命中科停工、重新檢討環評問題,還花98萬公帑在五大報刊登大幅廣告,反指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是「無效用、無意義、有破壞現行環評體制判決的疑慮」,除了重伸「依法行政」論述外,拒絕與居民環團當面溝通,國科會中科管理局和行政院也不斷放話不會停工。迫使抗爭三年多的后里居民必須在3/1環保署前進行激烈抗爭。

中科三期環評遭撤銷、被判無效,卻不用停工,有人比喻就像「有人通過考試後拿到學位,後來被發現當初是靠作弊,所以考試成績無效,難道他可以繼續保留學位嗎?或者我們更直接地問,如果一個人駕照被吊銷了,難道我們可以說,『因為他當初考過駕照』,所以他還可以繼續合法開車嗎?」--摘自「訴訟贏了,然後呢? 中科三期引環運危機」(苦勞網,2/10/2010)
 
環署聲稱已與各部會和法學專家研究討論,堅持自我詮釋法院判決與環評法規(且不肯公開提出此法律見解的人士),但包含當初將環評法引進台灣的法學專家葉俊榮在內,已有約三百位律師、法界人士、法學教授公開連署質疑環保署的私自詮釋有違法之嫌。環保署卻仍一意孤行,不願正面對話。3/1 抗爭活動後,環保署新聞稿依然重申舊論,無動於衷。
-----------------------------------
 
警方無奈地說:「你們一直抗議、推擠也沒用,我們就是得阻止你們;政府違法你們就去告嘛!」后里鄉公館村長馮詠懷聞言反問:「告?我們就是告贏了啊!但政府有在理我們嗎!」
--3/1環保署前抗議活動 (摘自「中科三期恐引發憲政危機」,<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部落格,3/1/2010)
 
以農民之力對抗國家機器是非常艱難的事,花費三年光陰心力、只為守護家園的后里農民會繼續堅持下去。懇請大家給予他們更多理解與關注,一起以公民之力監督政府失職之處,並請將他們的故事轉發給更多人了解,謝謝

【3/1相關閱讀】
訴訟贏了,然後呢? 中科三期引環運危機 (苦勞網,2/10/2010)
環署出奧步 司法成灰燼 反中科青年:為廠抗爭到底 (苦勞網,3/1/2010)
沈小毛,別再拖累馬英九了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部落格, 3/1/2010)
灑紙錢插草人 環團重返環保署要求中科三期依法停工 (環境資訊電子報,3/2/2010)
2010/3/1 環保署前抗議行動影音紀錄 (轉貼自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Facebook網頁)
環評案樹立司法新標竿 (中央研究院法律所籌備處助研究員,芝加哥大學法學博士黃丞儀,中國時報,3/2/20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范

Dear 寶寶:

謝謝妳這麼拼命!辛苦了!
若不是妳這樣賣力的轉載資料!我們很多事情都蒙在鼓裡呢!

好奇寶寶

親愛的阿范

轉載的文章,都沒人推薦,我不知這樣做有沒有意義?

有你這樣說,就為了你繼續拼命下去啦!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科三期】3/1環保署前農民、環團、律師怒吼「環評無效,依法停工」,環保署依然無動於衷~轉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