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仁二手商品館 身障者的就業希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徐珮華 / 臺北報導】

輕輕撕下膠帶,仔細地黏貼在商品表面,他是小辰,來到這間以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為目標的光仁二手商品館已經超過五年,雖然動作仍有些緩慢,但是相較於最初服務時的表現,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

就業服務員 鍾任鴻:小辰的部分,因為剛來的時候,他其實會做事情都會拖,叫他去做這個啊,他就會說等一下等一下,就是在我們慢慢一天一天這樣子,一對一教學,然後跟媽媽溝通,讓他在家裡也多做很多練習,他現在其實慢慢變得有進步,就是說可以至少,你講完他可能半分鐘,他可能就有辦法做應對,然後就是至少不會說一直拖。 

光仁二手商品館是由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補助辦理的庇護商店,主要幫助身心障礙者與社會接軌,每位來到商店的身障者都會經過就業服務員的訓練,依照能力分派到店內的清潔組以及店務組。雖然學習能力較差,但是只要經過反覆的練習與調整,同樣能夠達到一般的工作水平。 

就業服務員 鍾任鴻:我們就是在教他們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就是跟一般人一樣,可能只是把他想成年紀小的小朋友這樣子,然後我們在教的時候你可能要多一點耐心,多講幾次,那其實他們其實都還是聽得懂,他們其實都會願意去學,學習的態度可能會比一般人更好。沒有說真的很複雜說有什麼特別的教法,就是多點耐心,然後一個一個步驟慢慢跟他們講,他們其實學會了就學會了這樣子。

除了難以被一般的職場接受外,身心障礙者也常有被社會貼上負面標籤,或是污名化的問題。而藉由在庇護商店中與客人的互動,能幫助社會大眾打破刻板印象,多些同理以及包容。

歡迎您來訪這間結合環保與公益的二手商店,不僅能使物品發揮到最大的效用,也給了自己與身心障礙者一個成長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26

Hsuuu

加入時間: 2020.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5

學貓過貓咪中途愛心協會 展開浪貓的幸福貓生

2020-08-26
瀏覽:
3,344
推:
127
回應:
0
2:17

愛與陪伴為元素 築起學童的第二個家

2020-08-13
瀏覽:
3,909
推:
339
回應:
0

光仁二手商品館 身障者的就業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