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洋溢‧藝起綻放」才藝隊交流活動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26位才藝隊成員至南台南家扶中心交流才藝!兩中心家扶孩子不分地區、年紀,用舞蹈樂器交流切磋,現場宛如大型表演活動,也看見許多突破困境的小星星們閃耀自信的光芒。

用欣賞看見更多潛能發揮,讓每一位學習才藝的孩子用「堅定」和「自信學習」找到自己的才藝發展和希望。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兩支才藝隊「STOP舞團」、「依雷克LA烏克麗麗才藝隊」自8/18起,連續三天到南台南家扶中心進行「才華洋溢‧藝起綻放」才藝交流,26位國小及國中的才藝隊成員今(20)日返抵花蓮。交流過程,兩中心才藝隊成員都樂於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成果,成軍於瑞穗的花蓮家扶舞蹈才藝隊,8成都是阿美族的孩子,這群孩子也特別帶來「原住民很忙」和大家交流舞蹈;花蓮家扶烏克麗麗才藝隊則表演「你的酒館對我打了烊」的組曲,兩中心家扶孩子不分地區、年紀,用舞蹈、樂器交流、切磋,現場宛如大型表演活動,也看見許多突破困境的小星星們閃耀自信的光芒。

花蓮家扶中心和南台南家扶中心都有舞蹈才藝和烏克麗麗才藝隊,因此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就啟動到外縣市三天的交流行程,希望在暑假帶給兩支才藝隊孩子更多的學習刺激和啟發。來自玉里的雙胞胎姊妹也在南台南家扶中心遇見另一對也是學習舞蹈的雙胞胎,兩對雙胞胎不僅相互珍惜、學習,也在交流活動中即興表演了舞蹈橋段,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看到家扶孩子的學習天份,以及在樂器表演、舞蹈才藝上的潛能,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在2016年成立了第一支才藝隊「依雷克LA烏克麗麗才藝隊」,創立初期參與的8名學子在老師及社工指導及努力下,短短一年內皆順利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爾後也吸引許多孩子加入想和才藝隊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學習、看齊。

即將升高一的第一屆成員宥宥,從小學五年級就參加了烏克麗麗才藝隊,這四年來,不曾無故缺席每周六的練習以及各種表演活動,宥宥的苦練和持之以恆,也讓自己順利考取到街頭藝人證照。這三天到外縣市交流才藝,是宥宥第一次到其他家扶中心表演和交流,宥宥說和南台南家扶每一位和自己年紀相仿的朋友聚在一起,交流自己學到的部分,讓自己很感動,看見其他中心烏克麗麗才藝隊的演出,也讓自己多了很多表演上的想法和刺激。宥宥也說,雖然過去已經有許多表演經驗,但有時候還是無法克服上台緊張的心情,但能和其他夥伴一起表演,也降低了自己的焦慮感,也謝謝自己的團隊彼此相互依靠,讓自己更加享受舞台,享受演出的每一刻。宥宥很相信「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的信念,面對即將升高一的她,宥宥也希望自己持續保有在才藝隊學到的這份「堅持和動力」,勇敢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STOP舞團」成立於2018年,目前已有14位學員,8成都是阿美族的孩子,從小就喜歡跳舞的雙胞胎姊妹小俞和宣宣,平時因為興趣,在家就會拿媽媽的手機看舞蹈教學影片跳舞,去年得知家扶有舞蹈才藝隊讓兩姊妹非常開心的報名加入,珍惜這份學習資源,小俞和宣宣平常下課就會互相督促練習在家扶舞團學到的舞蹈,假日更積極練習、熟背各種舞蹈動作,熱愛舞蹈的兩姊妹這次是第一次到其他家扶中心交流,小俞說,很開心有這機會和其他家扶中心的學生一起練習舞蹈,這次看到不同的曲風和舞蹈開啟了自己很多想法,也學到很多新的舞步和團隊合作,也很驚喜遇到另一對雙包胎姊妹,交流了很多雙胞胎的成長經驗和感動。小俞在交流過程的尾聲,也感性的感謝社工老師每週六接送自己和雙胞胎妹妹到瑞穗參加團練,因為每週六練習家裡無法有人可以接送,所以老師是讓自己可以維持穩定學習和練舞的動機和關鍵,因此特別感謝老師的幫忙。

這三天的移地交流,讓家扶社工非常感動,帶隊的胡社工及田社工觀察,兩支才藝隊平常練習的地點分別在玉里和瑞穗,平常較少有機會見面,但這次外出行動的過程,許多年紀較大的孩子會主動規劃路線,甚至會照顧其他年紀較小的弟弟妹妹,孩子們相互幫助,兩支才藝隊也因為這次三天兩夜到外地交流,促進了彼此的情誼。胡社工也感性的分享,許多辛苦的孩子外出,仍是惦記著家裡以及弟弟妹妹,這次的活動,就有許多孩子,非常審慎的使用零用金,買的名產紀念品不是給自己,而是要帶回家給媽媽,甚至是幫家中其他弟妹買的,相當貼心。

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說,這次到外地交流才藝,特別感謝玉里區扶委會的委員特別贊助每位孩子外出零用金500元,讓孩子有機會能體驗到外縣市的生活。施政延說,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服務花蓮縣南區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及瑞穗鄉四鄉鎮317戶、523名弱勢兒少,家扶在服務的過程,往往看見弱勢家庭因為經濟的因素,鮮少有機會讓兒少參加才藝課程,因此家扶就會依照不同地區的需要,培力孩子才藝或其他專長。這次玉里服務處「STOP舞團」及「依雷克LA烏克麗麗才藝隊」二支才藝隊跨縣市的才藝隊交流,就是希望能擴展孩子們的學習視角,用平日學習的烏克麗麗彈奏出美妙弦律,用舞蹈展現後山孩子的熱情和快樂,用欣賞看見更多潛能發揮,讓每一位學習才藝的孩子用「堅定」和「自信學習」找到自己的才藝發展和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才華洋溢‧藝起綻放」才藝隊交流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