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刺青師傅 藝術人生自我實踐

嵌入:
文字-A A +A

os:座落於台北市大稻埕,鄰近捷運北門站的墨鴉紋身,是一家匯集了老闆陳楷中夢想的店面。包含了古董古著店,以及刺青店的結合。搖身一變為大稻埕上最獨特的風景。

SB:高中時就讀復興美工,然後大學就是讀美術系。就本來其實對畫圖這件事情完全沒有任何興趣。本來是想當作家。寫文章的時候就是一直覺得說,文字這東西對於,人類對於文字這東西的理解度沒有這麼高。如果它沒有辦法瞬間被觀看。所以一定要透過圖像來讓大家了解。所以我想要找人幫我畫插畫。可是因為就是當時沒有途徑找到人幫我畫插畫,所以就想說去復興讀書,順便找人幫我畫插畫。進去讀書之後就發現那些,畫了十年八年的人好像是沒練過畫圖一樣。覺得有點看不下去。想說就是與其去仰賴這些人幫我畫圖,不如我自己畫好了。然後一畫發現自己還蠻有天分蠻屌的。

SB:讀大學那一年遇到我師父。他是我研究所的學長。所以就是當時在環島的時候就在苗栗遇到他。然後遇到他的時候就去他那裡畫圖。然後畫一畫就在他的栽培下變刺青師。我跟我師父的理念沒有很合。就是我有在另外經營一個古著店,想要讓這個地方跟我的生活綁在一起。然後找店面的時候就想找刺青店跟骨董店合在一起,夠大的店面,可是我師父當時沒有很同意,他覺得他做事情要純粹。他不希望把事情搞很雜。然後我們就分開來做,然後就自己出來開,一路開到現在就是今天的墨鴉紋身。

SB:對老闆來說老闆不能有任何抱怨。就是可能他被廠商攻擊欺負惡意抬價之類的,或是被客戶或員工怎麼樣怎麼樣。我們不能隨便去發脾氣。脾氣要很好要有修養。

SB:我家對我當刺青師的看法喔。其實我覺得他們沒有特別喜歡這件事情。一開始刺青的時候他們是蠻不高興的。他們最後也只能接受。說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可是我也沒有真的傷害自己。我就是做我該做的事情也有賺到錢。也有拿錢回家裡面也沒有造成大家的麻煩。所以到後面也沒有人敢講甚麼。應該說他們講什麼我也不會聽啦。

SB:我覺得人會受傷都是因為無能。假設你真的很有能力,然後你家人說你這樣子未來怎麼樣賺不到錢,你才會受傷。那如果你實際上是有能力的,你知道你自己做得很好,也有相應的結果來驗證你做的事情,你家人的稱讚幹嘛那些認同,都會顯得沒有那麼有價值。但那個時候他們會知道他們無法對你造成影響的時候,他們自然就會認同你了。

SB:心情不好。畫圖吧。不然還能怎麼辦。生活就不是你可以自己說心情不好就心情不好的。心情不好還是要假裝你心情很好。你要去做一些讓你心情能穩定的事情。

SB:我喜歡我的同溫層。

 

【記者  劉書宇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8.03

Sarah Liu

加入時間: 2020.08.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6

青田七六老屋踏查 發現城市迷人風光

2020-08-27
瀏覽:
3,057
推:
358
回應:
0
2:39

春天愛智咖啡館 長照延緩失智課程

2020-08-14
瀏覽:
2,409
推:
9
回應:
0

90後刺青師傅 藝術人生自我實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