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傳承 歌仔戲土地公

嵌入:
文字-A A +A

緊湊的鑼鼓聲,生動的對打戲和華麗的裝扮,配上獨具韻味的台語唱腔,這是廟會最吸引人的的歌仔戲表演。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配合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於8/16舉行一系列的活動,邀請明華園黃字團演出鴛鴦槍折子戲,並與小朋友互動,推廣傳統歌仔戲文化。

明華園黃字團  當家小生 翁妙嬅:會選擇折子戲是因為場地跟舞台的關係,跟觀眾比較親近的互動。折子戲他本身就是選擇比較精華的片段大概十到二十分鐘左右,那其餘的時間就是因應主辦單位的要求要跟大家互動,或是請一些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做一些傳統戲曲的一些身段。我們今天選的劇目就是有生旦丑的代表,劇情也比較淺顯易懂。

參與民眾:很有趣那個歌仔戲很特別,因為我是第一次看現場,然後小朋友沒有看過,帶他們來體驗一下。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演一半,所以沒有,有聽就沒有懂。也是會讓他們再看下一場。

明華園黃字團  當家小生 翁妙嬅:傳統戲曲早期會比較辛苦,到後來跟著時代在改變,然後會求新求變。希望藉由一些戲曲的表演,或是跟觀眾的互動,讓他們更了解傳統戲曲這一塊。

現場還有土地公絹印體驗和闖關活動,館內有許多土地公及桃園在地民俗傳統文化的展覽,只要看展覽蓋章,不僅能更了解傳統文化,還能領到精美獎品。

參與民眾:土地公的那個造型,有客家的,還有香港的,還有大陸那邊的,那有一些,我剛剛聽那個介紹,他說有五百個,那個樣子很古樸,超乎我的想像。

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將於今年9/19和9/20於桃園舉行,從前身「土地公文化節」舉行以來,十幾年間都在努力推廣和傳承台灣的土地公文化及民俗藝術,也透過跟不同國家的土地神及民俗團體交流,希望能讓民眾一起親近和傳承傳統民俗及土地公文化。

公民記者 林欣渝 桃園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8.01

小於

加入時間: 2020.08.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1

桃園百年人情味 十五街庄土地情

2020-08-25
瀏覽:
2,427
推:
8
回應:
0
2:47

疫情下的台灣-報復性旅遊

2020-08-13
瀏覽:
4,851
推:
47
回應:
0

傳統文化傳承 歌仔戲土地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