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天母水道祭開鑼─草山文史生態聯盟─轉載

文字-A A +A

草山文史生態聯盟

一群環境的守護者

一群英英美代子沒有將時間用在逛街、喝下午茶、看電影,卻以保衛天母環境的行動來充實生命。

  • 緣起於90年3月的一場水源保衛戰,為了不讓台北自來水公司將天母的用水包裝販賣,一群社區媽媽展開自救及環境運動。
  • 90年5月結合湧泉自救會, 磺溪自救會, 婦慈協會,
    北投生態文史工作室, 及學校志工團體成立『草山生態文史聯盟』。
  • 91年11月推動『草山水道系統』指定為台北市古蹟。
  • 92年3月22日國際淡水年舉辦第一屆天母水道祭。
  • 93年4月1日『草山水道系統』公告為台北市第111號古蹟。
  • 以上內容引自  草山文史生態聯盟

    草山文史生態聯盟 最近活動

    一年一度的天母水道祭(今年第八屆)又將舉辦

    今年度分別在3/20

    水管路導覽

    活動時間2010年3月20日(週六)9:00∼15:00

    活動地點:三角埔發電所(中山北路七段底)→天母水管路→第三水源

    從上午9:00至下午3:00,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的志工還有天母國中少年水道社的學生們,沿著水管路定點解說草山水道的人文歷史以及植物生態。當天臺北自來水處也會開放市定古蹟的第三水源湧泉和水管橋,讓民眾參觀、現場飲用臺北市最乾淨、最原始的水源。

           

    天母水道祭活動

    活動時間2010年3月23日(週二)上午8:30∼12:00

    活動地點:天母三玉宮至三角埔發電所

    【起點】天母三玉宮(中山北路7段與天母東路交叉口)

    【終點】三角埔水力發電所(中山北路7段底)

    l          08:30 ~ 09:00  祈水祭典 (三玉宮)             

    l          09:00 ~ 10:00  迎水變裝踩街遊行(中山北路7段)

    l          10:00 ~ 12:00  生態環保主題展覽(三角埔發電所)

    l         10:30 ~ 12:00  社區學校節目表演(三角埔發電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效率很高,是今天的活動照片嗎?很棒的輕鬆出遊喔!好奇寶寶也沒閒著,中午開同學會,下午上課。傍晚和同學聚首交換生活經驗。

    好奇寶寶

    好奇寶寶很想很想去玩,本來以為自己只有下午台灣環盟公害志工的課程,可以兩者兼顧,玩了水道行早點離開趕去上課。

    但突然發現還有一個同學會在中午。如果水道行是7-8點鐘開始,就更完滿了。只好明年再來了!

    對了,這個活動是每年辦一次吧?

    Arsue

    http://tw.myblog.yahoo.com/arsue-tw/
    2010年3月20日(六)草山水道行
    集合地點:天母派出所(9A)
    行程:天母派出所(中山北路7段)→三角埔發電所→中山北路7段219巷→洞天福地→右上→番婆嶺步道→天母水管路岔路口→左上(天母水管路)→淨光寺步道岔路口→第一涼亭→調整井→林蔭道→打印台→翠峰瀑布岔路口→第二涼亭→水源禁地告示牌(今日開放)進入→氣曝室→草山水管橋(橋長48.4公尺,寬1.99公尺)→松溪瀑布(文大瀑布)→第三水源「陽明湧泉」(取水)→右上石階→(左轉) 紗帽路→(左下)半嶺圳道→明玄宮→野蔓園→「廿四樟園 」→天祥→行義路→搭車(508. 612牌)→捷運士林站

    Arsue

    玫瑰瑰麗人生 : 請問一趟走下來要多久時間,...? 3小時
    Arsue於2010/03/17 15:59回覆
    2010年3月20日(六)草山水道輕鬆行
    預計 11:30A於「廿四樟園 」午餐(potluck:百樂餐(參加聚餐者每人各帶菜餚共享的餐會))

    有事欲先離去者可自行選擇於第三水源或野蔓園或行義路離去
    另外, 到達行義路後,如山友認為意猶未盡,自當追加後續行程.......

    好奇寶寶

    請問一趟走下來要多久時間,我下午有環盟的志工培訓課?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八屆天母水道祭開鑼─草山文史生態聯盟─轉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