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一起來變魔術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在旗山服務處特別為社區兒童舉辦「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邀請您一起來變魔術」,學習才藝一般大家會想到什麼?畫畫?鋼琴?珠算?直排輪?跳舞?廚藝?…但這個才藝營是有別一般的才藝,噹噹噹那就是「魔術課程」,共有30名兒童報名參加,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活動當天每位孩子報到時皆用75%酒精消毒雙手,並逐一量額溫,並宣導今日上課需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之健康觀念。

課程規劃內容:在課程開始前邀請芯耕園諮商所的諮商師來宣導兒少保護觀念,有鑒於近來兒少保護及性侵害通報案件日益增加,為促使兒童具有自我保護能力,透過情境討論及遊戲的方式,並增進兒童了解自己和他人的身體界線,進而尊重身體自主權。

緊接著帶入家扶服務的介紹,並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讓他們對正確答案有記憶點,並更了解家扶中心。

其實透過學習魔術技巧,可以訓練孩子的手指靈活度及反應力;透過在台前表演魔術,訓練孩子的台風和個人表達能力。

進行「生物感應」的課程時,先由老師把一張蜜蜂牌卡放入信封中,之後桌上放6張昆蟲牌卡,讓孩子們選1張牌卡保管,揭曉答案時由孩子自行打開信封,孩子們忽然被拍動翅膀的聲音嚇一跳,打開才發現是利用彈簧和橡皮筋而發出的聲音,而且驚喜的發現和老師選的竟然是相同牌卡,孩子們都覺得很驚訝,直說來參加後才發現原來變魔術好簡單。孩子們很開心在放假時,可以參加家扶舉辦的才藝營課程。才藝營課程是家扶中心與社區民眾及兒童交流的橋樑,希望透過才藝課程的媒介,讓更多的兒童及家長可以認識北高雄家扶中心,並了解我們的在地服務,旗山服務處每年共舉辦二場才藝營課程服務60人次的社區兒童,場場都是爆滿,未來會再規劃更多元的課程,讓大旗山地區的兒童可以開心參與。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學生開心放暑假之際,也是危險最容易找上門的時候,孩子可能會因為好奇心而步入陷阱之中,希望透過舉辦社區活動課程,讓孩子減少出入危險場所的機會,並轉移孩子對3C產品的依賴,以減少視力受損的機會。同時藉由活動參與,鼓勵孩子與團體中的學童增進友誼關係,並從團體活動中,逐步展現自我及加強自信心。家扶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一起來變魔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