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愛有精神市集 失序人生試驗場

嵌入:
文字-A A +A

一個正在蛻變的場域,一群為愛努力的人們,充滿炙熱的關懷,這裡是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串串基地結合市集、展覽,並邀請到樂團-無妄合作社演出,與故宮、慈芳共同籌辦活動,於7月25日舉辦串串愛有精神市集,呼應展覽核心精神,讓更多的民眾透過活動,更加了解當代的社會議題,反應多元共融的新價值。

 

串串基地主辦人楊淑芳:「那我們這一次的市集,其實是希望可以呼應精神障礙去污名化這個主題,然後所以我們這次選的攤商,就是在這上面我們有特別去挑選過,因為希望這主題是可以呼應的。

那有一些紙漿的創作,或是愛地球的系列,都是透過這一些愛好者,讓我們在關注自己身邊議題的時候,也關心到另外一群人、比較小眾的議題。」

 

故宮博物院助理研究員林質安:「這次的市集主要是配合有精神的展覽來規劃我們這個攤位的內容,有精神的展覽主題主要是針對精神障礙者來設計的內容,那我們這次展出的內容是針對視障觀眾的一些參觀輔具,讓大家知道說視障觀眾在看不見的情況之下,要怎麼樣去參觀博物館,我覺得這跟文化平權的主題

就是蠻呼應的。

所以也希望說一般的觀眾也可以瞭解到,視障的觀眾、精神障礙的觀眾,是怎麼樣跟博物館去做連結。」

 

公益攤位陽明教養院:「像我們這種孩子的話就可以走出戶外,非常的響應活動,我希望可以多辦啦。」

 

本次展覽活動主要以精神障礙去污名化為核心,串串愛有精神市集將人們不熟悉的社會議題,透過多元場域的合作下,讓大眾能試著接觸、瞭解,成為同理和支持者。

 

串串基地主辦人楊淑芳:「真的很幸運受到邀請然後來規劃這個市集,因為串串愛的市集本來就是在做一些串連,第一個串連就是希望可以串連創作者,就是大家說的攤商,我們稱之為串友,這些創作者跟消費者之間的串連是一個點。

那串友跟串友之間這些創作、互相交流,我覺得也在他們的創作跟生活當中,有很大的的支持跟鼓勵,這也是一個點。

那再來呢,我也希望透過這些創作,商品跟這些作品之間,帶給這個世界更多的可能性。」

 

為期一天的市集落幕後,有精神-失序人生試驗場展覽還有一周的時間,持續到8月2日。

串串愛、有精神,邀請民眾在失序人生試驗場,用愛穿越恐懼。

 

【展覽資訊】
<#有精神-失序人生試驗場 故宮x 慈芳 展覽>
日期|2020/7/4-8/2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 圖書館展演空間一樓
官網| https://www.museumlabtw.com/
開放時間|1am-6pm, Tue-Su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1

江書蘋

加入時間: 2020.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4

無私奉獻與堅持 吉娃娃長期照顧協會

2020-07-22
瀏覽:
6,758
推:
267
回應:
9
2:17

從聚落到藝術村 寶藏巖的成長

2020-07-14
瀏覽:
1,785
推:
6
回應:
0

串串愛有精神市集 失序人生試驗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