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131 前進台北,為彰化海岸祈福靜坐

文字-A A +A

                        

      今環台青年隊伍由桃園德來修院出發,沿途拜訪輔仁大學,隊長向輔仁大學聖言聶達安神父遞交行動說明、MV光碟,達安神父表示未來環境生態維護是一件重要的工作,盼此次環台隊伍,能提供相關資料,以做為輔大相關課程之參考。

                         

      隊伍在中午抵達台北市後,立即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樓下與其他學生會合進行靜坐。他們靜坐的標語為「反對國光石化,收復濁水溪口彰化海岸國際級重要濕地」,晚上獅潭森林大學彭以凡神父到場給學生加油打氣,前環評委員文魯彬律師也到場向學生說明環境基本法。文律師表示面對彰化大城濕地的環境議題,可透過國際的輿論壓力,來迫使政府重新思考此既定的政策。在面對國內民眾環境意識薄弱的情形,文律師亦勉勵學生繼續努力進行環境宣導活動,唯有讓更多的人知道環境議題的資訊,才能透過公民的力量來影響政府。參加的學生表示,此環境行動猶如小蝦米對大鯨魚,但他們僅希望盡一己之力,讓守護彰化大城溼地能多一分希望。
                             

獅潭森林大學彭以凡神父到場為學生加油,文魯彬律師亦到場與學生談論環境基本法

主辦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http://tepucd.oc.tw/)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http://zh.wildmatheart.org.tw/)

    台灣生態學會(http://ecology.org.tw/index.html)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http://www.wretch.cc/blog/puwpk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11.27

greenwoods

加入時間: 2009.11.27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0131 前進台北,為彰化海岸祈福靜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