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人生的未竟之路 陳俊明回顧展〈極境微光〉

嵌入:
文字-A A +A

 

車廂的門開了又關,裡面站著一位面無表情的外國人,這是台灣跨領域藝術家陳俊明的劇團作品「行進、差異、連結」。

今天是陳俊明的紀念回顧展--「極境微光」的展覽開幕式,吸引了不少藝術界的人士與學生前來,展覽陳列早期的油畫作品以及後期的裝置藝術影像,作品的深意與前衛讓現場觀眾讚嘆不已。

觀眾:我們一直都覺得說當代藝術的創作,好像似乎是在一種追風,或者是一種潮流的突破,為了突破而突破的情境下工作,但是當看到他在早年的作品,非常驚訝於說,原來那種突破完全是,面對未知去探究的那種精神。

學生:我覺得陳俊明的作品是可以跟,跟國際完全可以接軌的,我們現在看到這些作品,會覺得很抽象,或者意義各方面都很深,我們還去做很多的解釋,那更何況是十幾年前。

我們藉由這次的展覽,剛好在收集資料的過程,剛好再重新認識陳老師,感覺他好像跟我們印象中那個木訥的,話很少的老師不太一樣。

在25歲前就受到藝術界青睞的陳俊明,如此早慧具有靈光的藝術家,在作品之中,常透露出行走於時代前端,充滿真實與幻滅的不確定性,在無數的人生選擇中,企圖尋找生命的出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06

亮潔

加入時間: 2020.06.06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47

耐心與毅力的結合—里長的日常

2020-07-28
瀏覽:
1,419
推:
0
回應:
0
2:18

失控的高房租 比高房價更讓人無力(修正版)

2020-07-17
瀏覽:
1,743
推:
3
回應:
0
2:49

失控的高房租 比高房價更無力

2020-07-16
瀏覽:
1,625
推:
29
回應:
0

藝術與人生的未竟之路 陳俊明回顧展〈極境微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