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積極改善北高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區域排水、污水下水道(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秋媖:積極改善北高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區域排水、污水下水道(1部影片)

高雄市第 03 選區  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

 

自古來開門七件事:    柴米油鹽醬醋茶

服務處開門七件事:    食醫住行育樂和

 

今(17)日市政總質詢,議員關心YouBike費率、高雄空品及垃圾處理等議題,指出岡山、仁武廠合約即將到期,建議市府把握換約時機進行減量減爐,楊明州答詢時強調,市府具有主控權,會減少代燒外縣市垃圾量,至於YouBike已簽訂合約,到9月30日止,租借前30分鐘免費,而是否檢討費率,會再請交通局考量。

 

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區域排水、污水下水道,黃議員指出北高雄空汙PM2.5數值最高,可能來自岡山焚化爐過量代燒外縣市垃圾、設備老舊或是市府螺絲鬆了,建議市府把握營運合約到期,檢討減量減爐及利用焚化爐回饋金、高捷盈餘補助秋冬空污季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降低Ubike費率,另外黃議員要求水利局努力完成大岡山地區排水及,避免淹水情事發生及加強污水下水道工程宣導,解決民眾疑慮。

 

黃秋媖議員服務處開門七件事之「住」質詢要項

1.改善空氣品質

   

   

2.區域排水改善

 

3.汙水下水道進度

 

楊代理市長表示,一定會減少外縣市垃圾代燒量;而Ubike合約已簽訂,未來交由交通局與廠商討論費率事宜;至於空污季大眾運輸補助則由新市長規劃。

污水接管宣導的問題:水利局代理局長:我們工程進行中會開相關的說明會,有時候會利用夜間包括假日都有都是希望市民朋友有空來參加,後續我們會增加書面宣傳的部分。關於後巷的寬度標準我們高雄市是最寬的剛剛好是能容納一個人的寬度。有關岡山地區17個淹水點的問題我們已經投入1,700,000,000的預算進行相關的工程我們有信心能夠如期如此的完成岡山地區的排水改善

發揮阿甘精神,黃議員成功爭取「岡山火車站後站連同前站捷運出口」,獲1.8億前瞻經費補助,解決26年來各種通行不便及發展受阻的困境,期盼配合舊果菜市場及岡山捷運站,規劃整體開發,帶動地方繁榮。

 

黃秋媖議員服務處開門七件事之「行」質詢要項

行的安全又放心→交通至上、繁榮第一

1.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  前站捷運出口

2.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前站 捷運出口

3.爭取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前站捷運出口

4.岡山捷運站出口-舊果菜市場開發案

 

有關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前站捷運站,捷運局代理局長表示,台鐵在岡山火車站的部分他們有一個跨越三個月台的天橋,台鐵預計在天橋的北側見一個場170公尺寬5公尺銜接後面後站跟前站的天橋,不過這個天橋因為長170公尺寬5公尺跨越了站前廣場,以後站前廣場的興建會受到天橋的限制。岡山火車站原果菜市場,農業局農,預計在下個月交給本局,面積約有3518平方公尺。

 

1.永安至茄萣跨海大橋

2.橋頭科學園區連外道路開發

3.高鐵橋下台39道路打通-阿蓮至仁武

4.道路拓寬/梓-進學路信安街-自由平等路/彌-中正路一巷/橋糖北路影響民宅

5.新闢道路巷弄打通/燕巢1號道路/燕國道10號接186甲大社

6.停車及人行道設置檢討/永-維新路/橋-老街/岡-中街

7.危險路口交通改善/岡燕、聖森路/台上、新樂街/

8.限速檢討/岡-聖森路50/成功北路40/介壽東路60橋上50

9.小黃公車山、海線增設計畫

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服務範圍包山包海,食醫住行育樂和,黃議員同時關切長照2.0照護品質、道路安全改善、校園雙機裝設進度及航太產業園區推動可行性等問題。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3-2服務處開門七件事之住行  黃秋媖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秋媖:積極改善北高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區域排水、污水下水道(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