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齊步走 雲林遊濱海 體驗農村美食餐桌

文字-A A +A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台灣鄉村旅遊協會主辦,推廣『5G健康遊、放心玩農場』活動,讓這時無法出國觀光的國人,在政府力推消費經濟振興方案及振興三倍券15日正式上路同時,多了許多國內旅遊選擇方式,其中雲林遊濱海行程,除了造訪農村參觀當地水產養殖,認識這些產業用心之處,透過一份堅持,從友善環境養殖中,去提升水產本身的價值,也讓民眾吃出美味、更吃的更加健康。

『5G健康遊、放心玩農場』,將農村美食作為特別主題發揮地方特色,並配合農業旅遊的宣傳,將Goodplace(環境好自然)、Goodfood(食材好新鮮)、Goodfun(體驗好有趣)、Goodfriend(農民好友善)、Goodtime(歡樂好時光)概念,透過國旅遊農村推廣,鼓勵國人防疫期間也能健康出遊,健康飲食,疫情過後更要到休閒農業區或是農場放心遊玩。

有馬蹄蛤故鄉之稱的雲林口湖鄉,園區主題館內展示各個階段蛤、貝類其相對大小生長週期表,讓民眾更加清楚了解這些養殖過程的所需時程。館長曾界崇以人工繁殖方式,不僅成功復育瀕臨絕種的馬蹄蛤,並改變傳統牡蠣養殖,以二段式養殖法先在外海養殖,半年後再將蚵苗分離,引進漁塭養殖,卻意外養出比一般牡蠣大一倍的台灣大生蠔,成為漁業養殖技術的新突破,因此還獲得神農獎。來到園區除了有專業導覽解說,還可以品嘗到肥碩的牡蠣,並能讓孩童下水體驗摸蛤的樂趣。比較特別是,將食用後貝殼經過高溫煅燒加工,成為可以除霉、除菌、除臭對人體無害的天然貝殼粉,再將這些原物料製成美容皂、沐浴乳、洗髮乳,讓這個夏日流汗後沐浴另一新選擇。

推薦這樣的行程有夠「蝦」!的確,都來到了口湖,這時體驗農村美食餐桌,又怎能錯過「好蝦冏男社」。一群七年級生憑著一股想回報家鄉的信念,為了重拾年邁老人家的笑容,更為了這塊土地,他們創造了一個很蝦的故事。以「重質不重量」的經營理念,打造一處養殖蝦子最天然的生態環境,也因此養殖池中會有吳郭魚、龍膽石斑、烏龜等,藉由生態鏈營造出最天然的生態圈,不需要透過投藥,讓蝦子更加健康自在,其肉質自然Q甜。社長李富正說,我們想改變的不是技術,而是養殖態度,更希望消費者買到的是「安心」。

椬梧滯洪池,有雲林版小日月潭美稱,旅遊口湖海角新一代的打卡景點。曾因颱風來襲造成海水倒灌,卻意外造就一處濕地廣大的景觀池,不僅有蓄水功能,更能有效解決口湖地區的水患,也為樹林與溼地孕育出豐富的生態環境,這個暑假,是你與孩子出遊值得造訪的旅遊中途點。

口湖遊客中心是全台少數提供餐點用餐的遊客中心,不但整併口湖遊客中心場域成立農村社區小舖,還結合在地食材推出「甘苦人」系列風味料理。以「農村美食餐桌」作為主題,透過營養師與網紅部落客直播方式,將休閒農業區健康的海鮮美食概念介紹給大家,讓你還在思考為這次國旅該往哪個目的地前進時,多了一個最美的答案。口湖遊客中心經理蔡云珊說,這些創意料理食材全是在地農漁民與烈日風浪作戰收成的成果,所以命名「艱苦人ㄟ午餐」,每道料理不僅創意十足,更有在地農友揮汗辛苦的每一段溫暖故事。

(吳漾/雲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6,915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37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377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595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488
推:
0
回應:
0

國旅齊步走 雲林遊濱海 體驗農村美食餐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