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照顧情-做榮民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文字-A A +A

       單身榮民張伯伯隻身來台,今年已高齡98歲,獨居在東文里老舊平房,因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只能聘請外籍看護照顧生活起居,又年事已高,遇事無人商量協助,榮服處特別商請社區服務組長陳明雄先生多關懷照顧伯伯,時間一晃,已長達近20年。平常除了關心陪伴,更多的時候是叮囑伯伯用藥時間、下雨記得關窗、天氣炎熱多補充水分,兩人相處互動十分自然,猶如照顧自己父親般細心呵護。

       陳組長日前訪視時,察覺張伯伯面有難色,在細心追問下,才告稱前一晚因不慎跌倒,導致髖骨疼痛難耐,陳組長深知很多榮民長輩不願麻煩人、忍飢耐苦的特性,立即協助至醫院急診檢查,及早發現股骨骨折,當天晚上亦陪同進行手術,順利完成後留院恢復。張伯伯在臺無親人、膝下無子女,手術醒來就看見陳組長陪伴在側,親切的關心術後恢復情形,讓他感動不已!本(14)日處長賀華陪同陳組長至醫院探視,對於陳組長的溫馨服務,也表達感謝。

        榮服處幾位社區服務組長,都是軍職退伍後有感於國家栽培照顧,以感恩的心加入服務榮民(眷)行列,而且一投入就是近20年,陳組長總是感性的說:「以前受部隊前輩們照顧,現在換我來服務他們」。逢年過節時,甚至邀請單身獨居的榮民長者們一起共度佳節。在這群退伍軍人默默服務的歲月裡,寫下了無數溫馨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著榮民們最深刻的情感與溫暖的畫面,令人動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9

Sherry

加入時間: 2020.06.19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照顧情-做榮民長輩最堅強的後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