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人權結合親子同樂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廖翊均 報導

  炎炎夏日,這群小朋友沒有待在冷氣房,他們來參加一場特別的親子活動。這裡是臺北榮星公園,7月11號下午,鄭南榕基金會舉辦一場親子同樂會,現場除了有互動劇場,更有人權和親子教育團體,透過遊戲和繪本,向小朋友們介紹兒童權利以及人權知識。

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 凃之堯:「我覺得說其實理解自由的精神,或是人權的價值,都應該要從日常培養起,那尤其是說從小開始來做起」

民眾:「我們從小就帶他來參加很多公民運動,對於基本人權、自由方面的事情,會比較多帶他出來參與」

  現場的互動劇場,由某某某的工具箱劇團演出,帶來「沒有名字的動物園」。小朋友透過參與表演橋段,可以了解到自由的可貴。

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 凃之堯:「它講的其實就是一群動物,在動物園裡面,某一天因為一些緣故,發現自己是不自由的,那他們想要逃出去,那我們安排了說小朋友最後呢,在看這齣戲的最後,他幫忙動物一起逃出去」

「希望小朋友透過參與,然後讓他們可以實際去感受到這些動物的處境,去培養他們可以同理他人的能力,讓這樣子自由人權的價值可以有一個生根的契機」

  各個攤位也擺出不同的文宣品和海報,原本硬梆梆的權利議題,透過繪本和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不只玩得開心,更能夠吸收知識。

大人思想研究社顧問 李胤賢:「我們可能會透過繪本,就是繪本會有一些精美的圖片,然後配上簡單的文字來介紹它的基本的概念,主要透過一些圖示,然後盡量把文字簡化」

  自由製造親子同樂會結合了,劇場、市集以及社區集章等活動,主辦單位希望大家了解到,自由並非永遠存在,期望大家能夠更加珍惜,透過家長帶著孩子實際參與,讓人權觀念能夠生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06

立嶼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8

百工齊聚 一同認識在地文化

2020-07-28
瀏覽:
1,090
推:
23
回應:
0
2:00

《後來的我們》 看見改變的可能

2020-07-21
瀏覽:
1,393
推:
21
回應:
0

寓教於樂 人權結合親子同樂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