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永平工商」朱仁才董事長、蔣香蘭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 桃園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永平工商」朱仁才董事長、蔣香蘭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表示,

八十五年企業家朱仁才先生接任永平工商董事長,秉持「永續平實」之企業理念,克紹百年樹人大業,配合社會脈動,日夜匪懈戮力經營,遂使校譽蒸蒸日上,萬方矚目。為使學生適應迅速變動的時代,朱董事長更以「青春、活力、新生命」的理念,訓勉全體師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實現「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的時代目標。

高哲翰教授表示,在永平工商董事長朱仁才先生、董事會的遠見,與學校全力以赴的積極推動相互輝映。永平工商校譽因而由內而外如暈輪般的擴散,形成社會上對學校的正面認知與肯定。

在此時段,代表全國性的活動;如八十六、八十九年連續榮獲全國「中華民藝華會」團體表演冠軍。啦啦隊、醒獅隊、曲棍球也連續多年榮獲全國冠軍。八十七、八十八、一O一、一O三及一O四年本校更蒙獲立法院指定為參加雙十國慶總統府前表演,及四海同心晚會慰勞歸國華僑表演的隊伍。此外女子旗鼓隊更榮獲邀請,成為全國第一屆民選總統李登輝先生就職大典的前導隊,及陳水扁總統、呂秀蓮副總統當選大會的引導隊伍殊榮。

永平工商為達成朱仁才董事長「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的目標,擴大學生視野。自九O年起推動與日本高校建立長期相互交流,達成如日本大分縣津久見高校原義典校長所說:「本校師生們因此得以交結不同文化的朋友,親身體驗「心」交流,培養生存於國際化時代之敏感度」理念。本校同時也擴大與紐西蘭、加拿大、日本、韓國、澳洲等國大專院校升學合作,期盼達成朱董事長寄望學生畢業後具有世界人的能力。

因社會與家長對本校的肯定,學生人數日益成長。同時為因應社會人力結構的需求,與學生多元的選擇,永平工商於八O年增設餐飲管理科、商用日文科。八十一年增設普通科,八十二增設國貿科,八十四年為配合政府推廣國中技藝教育,增設實用技能班汽車修護科,餐飲技術科,補校亦增設餐飲科,八十七年補校增設資訊科。同時針對不合時宜與人力需求低的科,如日校的機械科、電機科、商用日文科、國際貿易科,補校的電子科、廣告設計科、資訊科、機械製圖科、觀光事業科、電子科,也在這一個時段內,陸續予以停招。

 除軟體的建設與更新,硬體建設也在學校規劃及朱董事長全力支持下,大幅整建更新。如:八十五年後操場鋪設PU跑道,八十五年全校辦公室與教室冷氣化。八十六年因應餐飲、觀光科教學需求興建弘道樓。同年針對校園做美化與優雅化的改造工程,如興建香亭園、九龍壁、育德園,使校園公園化得以在本校落實。

八十七年完成和平樓改建帷幕玻璃大樓。八十八年完成明德堂二樓改建為綜合教室。八十八年增建自強五樓供餐飲科設鐵板燒教室,八十九年再增建莊敬六樓為大型倉庫。學校此期,已完成後續發展的落實基礎建設。在軟、硬體的建設達成一定規模後,學校為配合社會對人力素質需求提高的走向,開始以提昇教學本位能力,並輔以升學為本校發展目標。

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自一O三年八月一日起,永平工商聘請黃耀祿先生接任第十任、第十一任校長。

黃校長傳承先輩辦學宗旨,秉持董事長與董事會興學理念,帶領學校朝專業高級職業學校之目標發展,規劃「創新育才、多元發展、適性管教、一流專業」之要旨來搭配本校發展願景,以建構成為一個多元學習、適性揚才、專業技術、國際接軌的高級職業學校。基於上項學校發展宗旨,黃校長為配合政府推動「發揚技職教育」政策與配合本市發展經濟建設目標,在106學年度調整表演藝術科一班為「汽車動力鐵道」,及餐飲科正規班一班變更為「中式漢餅」等二個特色班,以發揚本校在專業技能特色目標。

同時考量校園環境更趨優雅化及配合行政院推動「電競產業」發展,一O五學年度將忠孝樓外觀更新,並在忠孝樓右側前方,重新規劃建設「無紙、數位化」中型會議室一間,供推動電競教學與會議使用。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指出,未來「永平」在朱董事長的前瞻卓見與蔣校長的經營理念融合下,加上全體師生齊心協助,以創新經營、績效行政、精緻教學、卓越成就、國際接軌等五大主軸做好傳承,用智慧開創轉型的契機,共同塑造一所快樂優質的技術型高中。一O七年黃耀祿校長屆滿退休,經董事會決議通過自一O七年八月一日起,聘請蔣香蘭女士接任第十二任校長。蔣校長將承續歷任校長所奠下的根基,以「創新」、「專業」、「誠信」、「感恩」為教育理念,全力推動校務,再創高峰。

永平工商校長蔣香蘭指出,永平工商在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以及歷任校長的領導下,辦學績效卓越,不論在教學成效上、環境設備上,處處可見他們對教育的用心。學生在良好的教學情境中學習成長,得以展現成果而年年取得佳績,不管在技能、態度上都有優異的表現。這些優異表現也深受學生家長、地方人士與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

永平工商校長蔣香蘭承續歷任校長所奠下的根基,未來將以「創新」、「專業」、「誠信」、「感恩」為教育理念,全力推動校務。所謂「創新」,就是要鼓勵學生大膽思考,激發出改善人類生活的新創意;而「專業」就是要培養學生的感知力、預知力、創造力、競爭力。至於「誠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信對學生品格的養成在技職教育中應特別重視;而最後的「感恩」,也是最為重要的,就是要教導學生感念父母養育之恩感念師長教育之恩,有感恩之心才能造福社會、回饋社會。

為了實現上述理念,特訂定以下五點校務發展目標作為永平工商教職同仁執行校務運作的準則。

一 、 創新教學: 發展特色教學,提升教學成效

二 、 自發學習: 落實學生管理,引領自發學習

三 、 超群技術: 拓展產學合作,培育技術專才

四 、 提升效率: 暢通溝通管道,凝聚同仁共識

五 、 優質校園: 注重社區經營,永續校務發展

永平工商校長蔣香蘭秉持這樣的教育理念,帶領永平工商全體教職同仁一起努力,培育具備專業技能、服務熱忱及感恩惜福的技職達人。期盼永平工商成為桃園市,乃至於全國最具特色的技術型高中,讓老師樂於教學、全心付出,也讓學生快樂學習、成就不凡。相信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一定能讓永平工商向上提昇,再創高峰。

http://www.ypvs.tyc.edu.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EF152874-1D07-4977-BC42-EC1105EDD154}&info=1373

http://www.ypvs.tyc.edu.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BD262EA2-51BE-4A5D-B8E9-B4FD42B0FEF7}&info=1373

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第七屆畢業公演「博物館藝想曲」是由博物館驚魂夜發想而來,重新讓每一個作品獲得新生命,讓每一個作品變成小故事、舞曲、歌曲、歌舞劇。

科主任張啟文表示,表演藝術科創屆以來已經有多年大型畢業公演經驗,年年獲得好口碑,舉辦第七年的畢業公演,也讓學生學習到的不只是表演,而是學到更多行政工作協調、對外溝通談話、撰寫執行企劃等等,都由科上的老師們帶領指導學生朝向夢想一步步執行完成。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4252571

高哲翰教授表示,畢展的主題,是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將畫的本質,用肢體語言展現給大家欣賞,而最大的亮點就是結合街頭藝人的表演,街頭藝人的發源地剛好就在桃園市展演中心,也就是第七屆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表演之地。

登上大舞台的機會是每個讀表演藝術科學生的夢想,而能站上國家大舞台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唯有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每年幫助學生完成夢想。

張啟文希望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學生都可以在高中的最後一年,邀請每位學生的家長、親朋好友見證光鮮亮麗的一刻,也希望學生能夠對自己的夢想更加堅定,在桃園展演中心相見,一起感受美的響宴!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永平工商」朱仁才董事長、蔣香蘭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