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63週年院慶感恩典禮 COVID-19防疫紀實回顧展至7月底(3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醫63週年院慶感恩典禮  COVID-19防疫紀實回顧展至7月底(3部影片)

今年6月16日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63歲生日,因逢COVID-19疫情而延後至今(30)日舉辦院慶感恩典禮,院方特別將過去一百多個日子裡,同仁無懼寒風冷雨與烈日熱流,勇敢對抗世紀病毒的63幅精選影像紀錄,在啟川大樓與十全路大樓一樓的中央通道展出,感謝全體同仁與社會大眾攜手抗疫,讓高醫更有信心勇往直前,持續守護國人的健康。

今年高醫院慶以「感恩、感謝、感動、感心」為主軸,特別規畫的「COVID-19防疫紀實回顧展」,分「防疫措施」、「社區防疫」、「跨國防疫」及「防疫身影」等十餘個單元,記錄高醫全體員工歷經寒冬到酷暑,這一路走來131天堅守崗位,與民眾並肩作戰的精采過程,展期至7月底,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觀看。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COVID-19防疫紀實-131天回顧展開幕

院慶典禮特別邀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組長林淑華、高雄市政府副祕書長張裕榮、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及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鄭英傑等人出席,一起慶祝63週年生日快樂。

李伯璋署長表示,在COVID-19防疫過程中,看到很多醫護人員的努力,自己也曾是高醫的病人,讓他體認到高醫醫療品質相當好,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的路還很長,還有賴醫界及社會大眾一起努力。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高醫的核心動力都是用正確方式解決跟健康有關的問題,回顧過往不忘飲水思源,站在巨人的肩膀可以看得更遠更多,期勉各位夥伴成為下一個世代的巨人,讓高醫的核心價值與精神,代代傳承成為典範。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在侯明鋒院長的帶領下,前進南迴偏鄉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並且與產官學界合作,發展尖端醫療,成為南台灣醫療界的推動者,和民眾健康的守護者,回應著高雄醫學大學核心價值「尊重生命、追求真理」,這點滴都是成為高醫體系卓越的表現,感謝每位同仁的堅持,並祝福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生日快樂。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表示,回顧這段艱辛的抗「疫」日子,高醫開創了許多新的防疫作為,每日投入約150名同仁及志工,支援門禁管理,數十名行政和醫療主管也自願擔任前線指揮官,協助第一線同仁成功將疫情阻絕於院外。防疫之外,高醫也持續支援偏鄉醫療與國際交流,並榮獲醫療奉獻獎、國家醫療品質標章SNQ等榮譽,展現高醫深厚的軟硬實力,感謝過去的前輩,讓63年的高醫發光發熱,持續邁向新的里程碑。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63週年院慶感恩典禮 (片長51分25秒)

院慶會場另展示最新的AI藥品辨識設備,能協助藥師正確又迅速的調劑藥品。藥學部王雅玲主任表示,目前藥品調劑多靠人工或自動藥包機配製,再由藥師進行第二關的人工覆核,人工覆核每藥袋約需3-5秒;而AI藥品辨識設備能在1秒內就正確讀取,辨識率達97%,調劑錯誤檢出率高達99%,未來可藉由不斷的深度學習,讓辨識率與錯誤檢出率達到100%。

AI藥品辨識設備是藉由比對AI辨識器所拍攝的藥袋內容物與讀取藥袋上的處方條碼資訊,輔助藥師核對藥袋內的藥品是否與藥袋處方一致,進而降低藥師人工調劑與人工覆核可能產生的失誤,不但可有效降低錯誤率,也可以紓解醫院藥事人力之負荷。

高醫藥學部王雅玲主任介紹現場展示最新藥物辨識機,可降低給藥錯誤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醫63週年院慶感恩典禮 COVID-19防疫紀實回顧展至7月底(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