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F自然的最好”湖埔社區大學推廣自然農法課程,廣受地方好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埔鹽報導)

湖埔社區大學推廣有機農業發展,承辦農委會的專案課程。

“我們所稱的KKF是從泰國語翻譯過來,意思是米之神!因為所主張與實作都是以天然施做為依據所以引申為自然農法而成為新時代農業推廣的重要守則"教導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開設課程的陳吉利老師表示:KKF強調的是要農民不用有機肥及農藥而用自然的方式達成有機農作的目的,事實上在泰國已經有很多農民因為KKF而達成有機農業的終極成果。

KKF自然農法菌水製作的認識與實作,讓學員更能貼近有機栽作。

因為地處台灣重要的蔬果稻米產地,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對維護環境生態的有機農業推廣最是不遺餘力。今年配合農委會所推廣的『新禾農作永續繁農計畫』所安排一系列KKF自然農法的課程,目的在於讓學員藉由課程的理論與實作進以增進自己農園的有機栽作的達成率提升而降低化學物質對生態的危害,更也因之減輕農友栽作的成本負擔,終而享受到成本低與環境好的雙效成果。

參訪自然農法的葡萄園,體認場長轉變栽作方式後的效益。

湖埔社區大學致力推動的生態環保與有機農業共好的用心得到高度回饋,課程開課前的名額即熱烈的滿額。開課後一系列的單元課程讓學員們收穫滿滿,更因為任課的老師都是業界的專才,以致每堂課結束後學員在社群群組上熱情分享學習心得與交換意見,讓人鑑識到我們農業推展上甚有前景的自然農法步步在實現!

"今天的課程是明天農作發展的進步!"湖埔社區大學的課程對生態助益最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KKF自然的最好”湖埔社區大學推廣自然農法課程,廣受地方好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