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埔社區大學回收美學列入課程“公共參與週用做的更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報導)

"公共參與週不一定是要坐著聽課"湖埔社區大學的手作課程甚受歡迎!

“想像一下: 廢棄的棧板&多餘的小塑膠花盆可以用來做什麼?”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109年春季班公共參與週活動,主辦單位除排定一系列攸關生活資訊的課程外,更精心安排『回收棧板&速寫手繪多肉植物』的單元。藉以從善用回收資源的發想開始到美化生活的藝術培育,增進學員的多面向才藝發展及善於觀察周遭美好景物的感受。

"回收美學不是口號"它可以很貼近您我的生活空間!

"社大學習就是要能體現正向的生活面”特別策劃本次課程的林淑玲執行長向參與的老師學員表示: 跳脫一般公共參與週正常課程的思維,她特別導入回收美學的藝術概念,所有材料都是大家日常所見的物質用美學的思考面加以組合運用而成專屬的生活藝術品,而後再加上蕭漢元老師分享的速寫美學而能讓大家更懂得珍惜與應用我們生活中的物品與景物。

興致盎然的公共參與,是終身學習最重要的目的!

把一塊棧板繫上的塑膠小花盆後加以彩繪再鋪著培養土放上可愛的多肉,一塊塊多肉寶寶的新天地就這樣的成形。而後再加上蕭漢元老師 “隨地取景、信手畫出”的課程搭配下,與會的社大師生盡是興致盎然地吸收到很活用的知識與藝術,在公共參與的意義中更是格外顯示出意義!如此從回收概念發想到處處感受美學的體認,誠為湖埔社區大學給予學習夥伴最佳的一種回饋!

蕭漢元老師的速寫課程,貼近您我與生活周遭景物的距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湖埔社區大學回收美學列入課程“公共參與週用做的更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