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埔社區大學推展食農教育 “珍貴與珍惜我們的食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報導)

"生活中有太多的植物對人類是可口的食蔬"透過老師的介紹, 大家更懂得食農教育! 

“好神奇,沒想到平常我們在野外最不愛的野草,俗稱恰查某的大花咸豐草竟然煮成菜是這樣的可口!而且不只是恰查某,這次活動我們也吃到赤道櫻花草而且也知道有那種一小顆紫色果實的龍葵也是好吃的菜呢!"第一次吃到大花咸豐草做成蔬菜餅的媽媽說: 原來很多植物可以會是好吃的菜色。

湖埔社區大學承辦環保局活動,以親子共學為主軸!

今年承辦彰化縣政府環保局親子共學活動七場次的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主體活動定名為『蝶花朵朵、水漾東螺』,以生態導覽解說、土壤與水質的認識與實驗、食農教育的野菜認識與應用及桌遊介紹...四大活動單元建構親子對環境保育的認識與互動下所應有的體認。其中甚讓親子一起動手做又能從中了解我們生活環境需要珍惜可以運用的資源,當屬『食農教育的野菜認識與應用』的課程體驗。

安排 "食農教育"的單元教作, 讓親子更了解珍惜食物的重要性。

從導覽老師在田野間詳述介紹可食用植物的認識到親子採摘、洗滌、切段裹入麵糰煎成……,一連串的過程都是在父母與子女齊心協力下完成。煎成香酥的蔬菜餅後全家一起分享,這樣的過程就是親職教育最好的示範,從中子女們了解父母做三餐的辛勞;而父母藉此機會也能告訴子女 "生活中的食物得來不易,要懂得惜食才能讓所有供給人類養份的植物更有意義!”。

家長與小朋友在共學中一起融入 "珍惜食物Vs健康食材"的相關與相連。

“我們精心安排野菜煎餅DIY的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懂的在野外很多植物都是人類的好朋友"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 林淑玲執行長認為: 因為湖埔社區大學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推動無毒農業的要項,所以在家長與小朋有導覽過程中我們會特別強調農業對生態的傷害及沒有化學農藥的使用下很多植物或蔬菜更能安全的從產地到餐桌上,提供人類健康與營養的需求!

"活動充實有意義" 湖埔社區大學承辦彰化縣環保局活動叫好叫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湖埔社區大學推展食農教育 “珍貴與珍惜我們的食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