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達化工 淨灘 動員「向海致敬」活動 圓滿達成!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 桃園報導】

尚達化工 淨灘 動員「向海致敬」活動圓滿達成!

https://enn.tw/?p=38435 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2163 電傳媒  

尚達化工2017年開始營運至今已邁入三個年頭,仰賴半導體及面板等科技產業的蓬勃、環保意識的抬頭,以及近年來政府提倡的「循環經濟」理念。

以往科技產業鏈中製程使用後的化學溶劑,在使用後即視為廢棄物,早期多數以焚化等不可逆方式處理,尚達選擇物理蒸餾方式使其再生成為有價值的產品,可再次進入工業製程中,發揮其最大價值、落實環保循環的目的。

適逢三周年廠慶,今年尚達選擇與所在地大潭里的里民一同進行公益淨灘活動,讓環保落實生活、友好延續鄉里。更特別的是,此次淨灘的地點為桃園觀音小飯壢溪附近出海口沙灘,這個地點同時也是觀新藻礁的所在地之一,期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喚起對於海岸環境的重視及人與人、人與自然間的連結。

「向海致敬」,尚達化工及大潭里里長負責督導,動員公司員工大潭里民共同清理海灘岸邊垃圾、廢棄漁具、漂流木等等…廢棄物,由尚達化工及大潭里里長負責「向海致敬」政策總控管,垃圾整理分類後會交由大潭里里長聯繫當地清潔隊幫忙處理通力合作。

尚達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大潭里 構思推動垃圾源頭管理,由源頭進行淨灘,加強推動員工教育,全面減少製造海灘垃圾,讓海洋恢復美麗的風景。希望向海洋致敬的面向,全面保護海洋,不僅僅是清理海岸垃圾而已。

尚達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亦盼後續擴大面向重視海洋生態及污染題,全面保護海洋 動起來。

活動結束後,尚達委託桃園庇護工廠製作的粽子餐盒,提前慶祝端午節,並贈予由小麥桿為原料製作的環保餐具給參與活動的員工及民眾,活動中的每個小環節都落實著環保與公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記者 : 海洋垃圾不僅是危害生態環境,更威脅我們的健康,需要大家一同攜手共同為地球環境生生不息而努力,還給生物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

提醒,海洋問題很多,淨灘之外,還有工業廢水污染、消波塊、過度捕撈、生物多樣性等,向海洋致敬的面向,全面保護海洋,不僅僅是清理海岸垃圾而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達化工 淨灘 動員「向海致敬」活動 圓滿達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