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勇敢迎接 邁向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5G時代!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新北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勇敢迎接 邁向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5G時代!

智能生活 物聯網正夯!華夏科大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根據好友資深媒體人中時記者葉書宏先生報導,智能生活、物聯網科技日漸普及,華夏科技大學特別開設「大人物」智慧生活跨領域學程,讓學子掌握最新的趨勢脈動,經由校友游哲生協助,與科技城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該公司將捐贈創新設備,聯手創造新北市智慧學習場域。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人工智慧技術能使機器從外部數據資料中學習,做出預測性分析,或是分析後協助決策,所以,IoT傳達數據的即時性,對於人工智慧AI自主適應學習系統的演算相當重要。簡單來說,我們可以將人工智慧AI比喻為AIoT的中樞神經,IoT就是周圍的神經系統。

發展成熟的IoT與人工智慧技術匯流,就進化成「AIoT」,當智慧裝置加入AIoT能力,進一步演化,就可以提供使用者期待、甚至於超出期待的服務,也難怪不計其數的產業巨頭紛紛投入AIoT研究,因為AIoT就是拼湊「未來」的一片關鍵圖塊AIoT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看準IoT導入人工智慧技術後的傑出表現,各界在AIoT上的投入經費、開發規模持續擴張。除了前述藉由AIoT打造的智慧家居想像,AIoT應用趨勢還包含5G與AIoT。

隨著行動通訊技術推陳出新,我們知道近來炒得沸沸揚揚的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一定比之前的快。5G簡單講就是4G的延伸,由於頻寬更大、覆蓋率更廣,速度最高可快過4G百倍以上,傳輸與接收點之間的延遲時間低於1毫秒。

5G低延遲特性更是促成AIoT普及的關鍵技術,以車聯網與自駕車為例,汽車上搭載不少數據感測器與攝影鏡頭,與IoT結合後,不只能監控車況,還能跟駕駛身上所有的穿戴裝置串聯,判斷駕駛生命徵象,比方是疲勞或睡著,大量數據資料透過5G上傳雲端進行人工智慧分析,就可以協助路況判斷與預防事故。

車聯網屬於攸關駕駛人與乘客性命的AIoT應用,在運作過程中無法容許任何延遲,為避免交通資訊的處理過程中,數據傳輸量不足或過慢所造成的風險,5G的兩點傳輸低延遲特性解決了這種問題。在不久的將來,5G設備普及後的聯網環境將帶動AIoT應用生態發展,AIoT屆時也將重塑我們的工作與生活。

華夏科技大學表示,6月即將進入畢業季節,畢業並不等於失業,從產業趨勢來看,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5G正在如火如荼發展,具備這些當紅產業所需技能者將在職場更具優勢,該校為此特別開設「大人物」智慧生活跨領域學程。

值得一提,經由游哲生協助,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與科技城總經理曾隱裳簽署合作同意書,科技城將捐贈創新設備,聯手創造新北市智慧學習場域,建構智慧住宅實務教學完整模式,由建築都更、室內設計、節能系統與銀髮居家一條龍整合。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表示,藉由產學研發,導入設備技術,開發實作課程,讓在校大學生掌握最新市場技術脈動,教師研究得以與產業結合創新科技研發。學生能在校即能操作業界實作場域,讓業師、教師與學生在實作場域激盪出創新能量,更方便未來就業。

曾隱裳期許,能以在業界的經驗與產品發展實力,讓學生有機會將課堂上所學的理論應用於實際生活,藉此了解智慧建築或智慧住宅未來的發展方向。

華夏科技大學表示,產學落差一直是台灣存在的問題,學生學非所用、企業找不到所需人才,當學校與產業界合作,讓學術跟產業間能夠緊密連結,並肩負起社會責任,相信對提升台灣經濟實戰力會有莫大助益。

引述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402002876-260405?chdtv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3719/iot-combine-ai-as-aiot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enn.tw/?p=37186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1311電傳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勇敢迎接 邁向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5G時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