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關懷動物文學獎登場 邀國小學童寫信給動物

文字-A A +A

隨著107年《動物保護法》修法通過,動保教育必須落實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但是除了由老師教授相關的動保觀念和教材之外,從生活經驗中啟發或親子間的交流,更是觀念能否紮根的關鍵,因此今年將首度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期能誘導學童開展對動物的關心,並寫下對尊重生命的領會。

動物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例如家中陪伴生活的貓狗「小白」、「阿花」;或是動物園飼養的猩猩長頸鹿、海生館裡的企鵝、海豹、白鯨;電視動物頻道中出現的野生獅子、大象;餐桌上的魚肉蛋奶也都來自於動物;還有為開發醫藥用品等實驗目的使用的實驗鼠、兔子等等。一般人都未必明瞭牠們實際生活的樣態,新世代的孩子可能更無從了解。

關懷生命協會長年致力於推廣動保教育,今年首度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活動對象為全國國小中年級和高年級學生。活動指導單位是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贊助單位為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

「關懷動物文學獎」希望將動保價值結合文學創作,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引起學童學習興趣,並鼓勵親師和學童共同分享討論。活動方式是由國小學童寫信給動物,不拘是親身經驗或運用想像力,參與的學童選擇以某一隻或某一種動物為收信對象,寫出心中想對牠或牠們說的話,進而思考尊重動物、愛護生命的意義。

徵文期間自即日起到8月31日為止,主辦單位將從國小中年級及高年級組分別徵選出15份優秀作品,各頒發鼓勵金兩千元及獎狀,入選作品均將刊載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提供社會大眾及各校師生欣賞。

詳細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見網址:https://awep.org.tw/online-submission.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關懷動物文學獎登場 邀國小學童寫信給動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