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賴群交通宣導惹議 機車族質疑消費死者

文字-A A +A

正臺媒 台北報導

日前(6/1)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兩名摩托車騎士當場死亡,引起社會譁然、網友正反辯論。媒體報導指出肇事的大客車駕駛毫無悔意及道歉行為與侵犯兩名已故騎士的生前隱私來指出他們為情侶的甜蜜行為。

近日網路流傳疑似為政府Line群流出的交通宣導圖片,使用該起事故新聞畫面,內容寫道大型重型機車事故肇事主因前三名「超速失控、未注意車前動態、未依規定讓車」等字眼,引發網絡熱議,質疑誤導此事故主因為死者超速行駛,對此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更發文抨擊,指政府「睜眼說瞎話 製造歧視」「歧視到處都在,從國家單位開始歧視」截稿前已獲百餘次分享。

疑似政府群組外流的交通宣導文宣,引起機車族憤怒。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公關主任劉成謙表示,相關照片流出後,在本會網路社團內群情激憤,認為是在消費死者,社團才會對此特別製圖炮轟,而過去國軍內部群組不時流出長官對交通觀念的錯誤宣導,甚至有刻意醜化特定交通工具,將騎機車與酒駕吸毒並列,呼籲國軍內部應有所改變,機車不是洪水猛獸,不應刻意仇視,只會徒增社會壁壘。

民團製作迷因圖砲轟政府交通政策。/圖: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提供。

另外,長期關心台灣道路設計的知名部落客「理觀點」的 理哥Leo 也表示,政府對於交通議題的漠視,已經導致疫情同期道路事故死傷人數為確診者的數百倍;而且從網路上多數民眾的發言也可得知,政府對於公眾教育的不力讓許多誤人子弟的錯誤觀念繼續被廣傳,還有政府帶頭的錯誤行為更是顯現出台灣急需體制改革。在事發隔天,他也在車禍現場的分析影片中打臉大量網友表示死者超速為主因的說法,逐格解析出了水泥車不顧視覺死角硬衝的一連串致命過程,以及政府在該路段的設計缺失。

 

重機情侶慘死!肇事司機0道歉...媽媽崩潰哭吼6次:還我兒子來

兩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沒了...要家屬怎麼接受QQ(#妮塔) 影片授權:記者 陳以昇 拍攝 重機情侶慘死!媽媽一見司機崩潰「為什麼要違規?」哭吼6次:還我兒子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02/1728073.htm?from=fb_et_news 來不及參加畢業典禮!重機情侶慘死…媽淚曝「司機0道歉」哭癱:我的孩子沒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02/1728082.htm?from=fb_et_news 重機情侶慘死水泥車下…媽心碎曝「平日相處」:把他們兩個帶回高雄辦冥婚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02/1728080.htm?from=fb_et_news 她為愛學騎重機!男友霸氣送「赤兔寶馬」…卻遇奪命左轉雙雙慘死輪下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02/1727951.htm?from=fb_et_news

ETtoday新聞雲發佈於 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政府賴群交通宣導惹議 機車族質疑消費死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