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校園美景與逐漸擴展的國際生

文字-A A +A

真理大學,一所建築呈西洋風的學校。據真理大學校網發布,由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偕叡理博士,於1872年登陸淡水並興建校舍。後來於1999年8月1日,奉教育部核定改名為「真理大學」。真理大學更是於淡水區著名景點之一,假日許多觀光客也會到此一遊。

從真理大學前門到後門一路上都有美景,如前門的大禮拜堂,壯觀的禮拜堂吸引了許多遊客在此照相。其中特別的是,於大禮拜堂裡也有全台三大的管風琴。大禮拜堂前面就是小花園,小花園裡有個池塘,學生也時常會在小花園享受閒暇時光。而大禮拜堂正對面就是牛進學堂,現也放置了歷史存留下有關於學校前身資料,週末時期供遊客參觀。

真理大學校園從後門的三H學苑,走到前門的財經學院大樓,基本需要15分鐘左右,雖校園沒有非常大但處處都是美麗的風景。真理大學臨近淡水各著名之景點,例如搭公車十分鐘能到的淡水老街、馬偕渡船頭、淡水紅毛城、古英國領使館、以及漁人碼頭等。

真理大學與多所海外大學為姐妹校,據真理大學國際事務處李翊維老師表示,近年來多與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日本的公私立學校締結姐妹校。李翊維老師也表示:『學校在國際交流方面也是很看重,並且近幾年來也招收了越來越多海外留學生,尤其馬來西亞,香港,越南以及日本的學生。』

據專門負責馬來西亞留學生事務的劉老師表示:『本人是2017年才負責到馬來西亞招生。學校過去招生不順利,主要只是一年一次的大學展,許多學生都選擇到國立學校,導致很多私立學校被忽略。所以三年前開始學校委派我,直接到馬來西亞招生,以及一手包辦新生的申請手續。』

據劉老師表示,2018年大馬招生人數2位,2019年17位,2020年增加至25位。
近年來外國留學生到真理大學逐漸增加,歸功於老師們的辛勞付出。良好的學習風氣,校園環境,校園的整潔也需全體師生共同打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5

梁紫格

加入時間: 2020.03.2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冠肺炎打破大馬人的順遂生活

2020-05-09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環保議題,外籍人眼中台灣處理垃圾的特別制度

2020-04-28
瀏覽:
2,513
推:
0
回應:
0

真理校園美景與逐漸擴展的國際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